又是一年“晒秋”时 相约车神架遇见绝美丰收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9-29 16:49:34

内容提要:金秋时节,万物俱丰!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充分展现乡村振兴成果,2022车神架风景区礼乐晒秋文化节已于9月10日盛大启动,活动历时五十天,贯穿中秋、国庆、农民丰收节、九九重阳节和渔阳金秋文化旅游节等节庆假日。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时节,万物俱丰!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充分展现乡村振兴成果,2022车神架风景区礼乐晒秋文化节已于9月10日盛大启动,活动历时五十天,贯穿中秋、国庆、农民丰收节、九九重阳节和渔阳金秋文化旅游节等节庆假日。

  “晒秋文化”由来已久,也是蓟北山村流传久远的农事活动。早年间,每到秋收季节,山区村民不约而同地在晒台和屋顶上晾晒红辣椒、玉米、南瓜等农作物,造就了一幅“晒秋人家”风情画卷,后来人们诗意地称之为“晒秋”,时至今日,车神架晒秋已演变为蓟北地区标志性民俗景观。

  据介绍,此次车神架礼乐晒秋季是在去年晒秋季的基础上,将晒秋文化进一步升华。此次活动深挖北方农村晒秋文化,以景区山地为场,以“晒丰收,晒幸福”为主题,以蓟北多彩群山为背景,布设了五谷迎宾、奋斗幸福、红红火火、我爱你中国、幸福大道、江山多娇、瓜果满仓、中国梦八大晒秋场景,并推出了祈福大典、丰收乐舞、农民T台秀、好摄之途、农事比赛、汉服游园、晒秋市集、吃秋大餐八大专题活动,让游客赏秋之美,玩秋之趣,秀秋之乐,吃秋之味,享秋之韵,沉浸式体验绝美的山乡风光与丰收图景,同时通过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打造“多彩车神架,相约晒秋趣”秋游文化品牌,丰富天津地区秋游产品、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此次礼乐晒秋文化节的目的是让游客看见乡情乡愁、传承历史记忆和文化脉络,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让旅游内容更具人文魅力。”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晒秋节真正实现了五节连庆、精彩纷呈的效果,大大提升了游客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多彩假期,快与家人好友相约车神架,一起遇见蓟州金秋、拥抱绝美丰收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