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场演出精彩不断 2022年天津市国庆线上演出季即将拉开帷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9-30 08:40:05

内容提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即将到来的国国庆佳节,10月1日至7日假期期间,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将联合举办“2022年天津市国庆线上演出季”,56部精品剧目公益放映,陪伴市民度过轻松愉悦的假期时光。

  天津北方网讯: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即将到来的国国庆佳节101日至7日假期期间,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将联合举办2022年天津市国庆线上演出季56部精品剧目公益放映,陪伴市民度过轻松愉悦的假期时光。

  有人看、方便看、喜欢看的线上演出季

  2022年天津市国庆线上演出季所精选的56部剧目既包括观众朋友耳熟能详的天津本市文艺院团的作品,也包括江苏、山东等地的文艺院团的艺术精品,形式上涵盖话剧、儿童剧、京剧、评剧、河北梆子、鼓曲、舞剧、交响乐、杂技剧等丰富多彩的艺术门类,丰富本市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又聚焦全国观众视线,打造有人看、方便看、喜欢看的线上演出季一展津门风采。

  戏剧之城,戏剧相会

  天津是中国话剧的摇篮,从李叔同到曹禺,春柳社的风吹进雷雨夜,海河水孕育了一代又一代戏剧大师。在这片戏剧的乐土上也涌现出无数的精品力作。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话剧《天下粮田》《温莎的风流娘们儿》《花蕊夫人》《北平1949》《李叔同》《唐明皇与杨贵妃》以及情景剧《天使之爱》7部好戏将于假期期间在小北剧场微信小程序和观众见面。其中话剧《北平1949》以平津战役为背景讲述了波澜壮阔的时代故事,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看点十足,非常值得期待。

  除了和经典相约,这个国庆还可以带娃和童真相遇。101日、35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官方抖音账号将展播三部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精彩作品儿童剧《梦娃》《指尖上的童年》《寻找海力布》用生动鲜活的表演打开艺术之门,唤起孩子们对真、善、美的向往。

  戏曲大码头,戏韵古今

  戏曲界素有北京学艺,天津唱红,上海赚包银的说法,作为闻名遐迩的戏曲大码头,天津有着源远流长的戏曲底蕴,滋养一众名角名作的诞生。

  国庆假期期间,天津文化惠民卡官方抖音平台一张演出票将播出6部难得一见的音配像作品包括尚小云、荀慧生、奚啸伯等艺术大师的京剧《梁红玉》《金玉奴》《李陵碑》《白马坡 斩颜良》珍贵的旧时录音和今人的影像再现交相辉映,窥见老一辈大师的绝代风采,享受极致的艺术体验。

  挖掘英雄故事,追忆峥嵘岁月。在本次演出季的展播作品当中还有不少当代名家的红色经典作品。由天津评剧院倾力创排,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曾昭娟领衔主演,喜获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的大型现代评剧《革命家庭》讲述了一家五口投身革命事业,报效家国的动人故事。该剧101日将在天津评剧院官方抖音平台和观众们见面。

  除此以外,106日、7日天津文化惠民卡官方抖音平台一张演出票和天津京剧院微信公众号还将分别展播河北梆子《江姐》、京剧《楝树花》。这两部作品的背景故事跨越几十年,却一脉相承的体现了共产党人顽强不屈,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评剧白派第四代传人王冠丽领衔主演评剧《杜十娘》《秦香莲》《珍珠衫》《海棠红》《闹严府》《朱痕记》《桃花庵》,天津京剧院作品京剧《华子良》《护国将军》《康熙大帝》《妈祖》《香莲案》《狄青》,天津评剧院作品评剧《刘巧儿》《对花枪》《大祭桩》《打狗劝夫》《杨三姐告状》《秦香莲》,天津河北梆子剧院作品京津冀版《龙凤呈祥》,这个十月一还有更多线上好戏即将播出,日日不断,让戏曲之美浸润整个假期。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演艺传媒分公司930日在九景剧场抖音平台还将直播《群英会——京剧名家分享会》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平、张克、李莉,国家一级琴师汤振刚以及青年演员张子君、李奕宣、王一、司鸣、王艺臻将云集直播间,科普京剧乐器,演绎群星版《群··华》精彩片段,绝对是京剧爱好者不能错过的盛事。

  曲艺之乡,曲韵悠扬

  津味曲艺庆佳节,百年芳华别样香。立足曲艺之乡,天津市曲艺团将于101日、3日、5日在其官方抖音平台展播《百年芳华别样香——天津市曲艺团红色经典老艺术家专场》《优秀中青年艺术家专场演出》和《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鼓曲专场3部作品,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回望历史,贺73周年华诞。

  乐诵情,诗达意,技惊四座中国韵

  102日、5日,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将在微信官方视频号、抖音官方平台、小北剧场微信小程序带来《绿地国庆音乐会》等,用歌与诗向祖国传递真挚深厚的眷恋和祝福。

  102日在海河之滨微信公众号,103日在天津文化惠民卡官方抖音平台一张演出票,天津交响乐团将分别直播《拉赫玛尼诺夫的浪漫之旅》、《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交响合唱音乐会》两场重磅演出,为观众们在餐桌上再添一道音乐大餐。

  103日,天津市杂技团还将小北剧场微信小程序展播大型优秀剧目《锦绣中华丝路长歌》花式繁多的技巧,国风十足的舞台,尽显中国文化特色,带来不一样的感官体验。

  据悉,101日至7日所有线上展播的具体播出时间将陆续在天津文化惠民卡微信公众号公布,方便市民查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