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花坛成国庆游园打卡首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代丽丽 编辑:徐美虹 2022-10-04 11:11:51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市属公园设置22组花坛、35组园林小品和近8万平方米的花卉景观扮靓金秋十月,喜迎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这些花坛有的描摹祖国的锦绣山河,有的展现万物和谐共生的美好景象,成为假期市民游客打卡首选。

  国庆假期,市属公园设置22组花坛、35组园林小品和近8万平方米的花卉景观扮靓金秋十月,喜迎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这些花坛有的描摹祖国的锦绣山河,有的展现万物和谐共生的美好景象,成为假期市民游客打卡首选。

  走进北京动物园,小朋友们惊喜地看到,两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正在花丛中欢迎他们。这组花坛的主题为“绘·梦”,各色花卉掩映错落,旱园竹、虎皮兰、马缨丹、狼尾草等植物模拟的山川溪流中,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徜徉美景中,一个惬意地“自拍打卡”,一个在画板上“描绘”金秋盛景。这是北京动物园首次搭建熊猫主题的立体花坛,一对儿国宝寓意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双喜临门,祝福万物和谐共生,共绘美美与共的美好生活。

  走到科普广场,一组“享·梦”主题花坛科技感满满。花坛以太空探索为主景,展现了宇航员和太空的现代科技感,又萌趣十足,深受小朋友喜爱。花坛设计融合了北京动物园文创IP“北动家族”的形象,以动物宇航员东北虎“萌萌”和紫蓝金刚鹦鹉“蓝蓝”带领游客星际畅游,表达对祖国科技飞跃的美好展望。此外,“北动家族”中滇金丝猴“阿贵”、水獭“安安”、河马“津津”也以花钵造型出现在园内科普广场,远看就像头戴花环,别致生动的造型花钵也为国庆假日增添了更多欢乐和喜庆。

  在紫竹院公园东门外,一早赶来游园的游客都被一组造型优美别致的花坛拴住了脚步。这组花坛的主体被设计成两圈展开的竹简造型。竹简的正面由菊花插制,记者看到,目前菊花尚未完全盛开,只开出少量红色、黄色的花朵,点缀在绿色的竹简上,活泼灵动,煞是可爱。随着时间推移,花朵将逐渐绽放,寓意书山有路,一路生花。

  “咦,这是什么字?”很多游客都被花坛中还树立着的一组文字所吸引,这5个篆体字究竟念什么?这可把大家难住了,于是不得不求助于旁边的指示牌。原来,这5个字是“宫商角徵羽”,为中国传统五声音调。地面花卉则摆成五条线代表现代谱写乐章使用的五线谱,寓意着承古续今、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在这片土地上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不断谱写着美好生活的乐章。这组花坛便取名为“谱写美好生活的乐章”。

  此外,颐和园“鸿鶱凤立”花坛、天坛公园“锦绣山河”花坛、北海公园“山河锦绣”花坛、中山公园“共同富裕”花坛、香山公园“曲赞美好”花坛、国家植物园(北园)“凤鸣盛世”花坛、陶然亭公园“绿色的希望”花坛等都表达了欣欣向荣的寓意,体现了爱党、爱国的深情厚意,国庆游园不可错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