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度假” 别有乐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徐美虹 2022-10-04 11:08:51

内容提要:津城秋雨秋爽宜人,在响应“非必要不离津”防控新冠疫情要求的同时,不少市民及时转换出游观念,调整度假方案,环城和郊外的酒店、民宿成了放松身心和休闲度假的首选,露天自助餐、泡温泉、河边垂钓、秋收体验等特色主题也让假期多了色彩。

  津城秋雨秋爽宜人,在响应“非必要不离津”防控新冠疫情要求的同时,不少市民及时转换出游观念,调整度假方案,环城和郊外的酒店、民宿成了放松身心和休闲度假的首选,露天自助餐、泡温泉、河边垂钓、秋收体验等特色主题也让假期多了色彩。

  昨天10时刚过,近郊一家温泉主题酒店的室外温泉就迎来了第一波客人,“下点小雨,泡温泉更有感觉了!”带着全家一起“出游”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其实这个酒店离自己家只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但只要离开家在外面住,旅游的“仪式感”马上就有了。比如出发前一天晚上,家里老人孩子就像以前旅游一样收拾行囊,甚至还带上了以前出国旅游的行李箱,五口人在家门口“度假”居然也把车的后备箱塞得满满当当。时间接近中午,室外温泉区又迎来了一波“小客人”,“主要是带着孩子出来撒撒欢儿,平时陪孩子在家上网课,大人小孩都憋得慌,想出来转转!”温泉里嬉戏的孩子和家长浓重的天津口音,给人一种走进本地游客主场的感觉。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注意到,与此前的中秋假期和平时的普通周末相比,更长的国庆休假时间也给市民游客提供了更充足的放松空间,三天两晚甚至是四天三晚成了今年国庆假期的热门玩法,除了酒店自带的露天温泉以外,酒店周边的自然园林徒步、水果蔬菜采摘、主题游乐场等项目也给长假期提供了多样的选择。除了悠闲的“泡酒店”,凉爽的秋季也给爱动的孩子们提供了各种玩耍的机会。

  下午3时,家住南开区的静希结束了2天的旅程“满载而归”,拎着一大袋河蟹和一篮子水果蔬菜的儿子带着胜利的微笑。静希告诉记者,10月1日一早他们就全家出动去郊外的一家主题酒店度假,还带孩子参加酒店旁边的一个“秋收”主题活动,“割水稻都是我小时候干的活儿,我腿上还有镰刀留下的疤痕呢!让孩子也体验体验割水稻的乐趣!”老家在湖北荆州的静希边说边向记者展示着孩子参加活动的照片,除了拿着镰刀割水稻、打稻谷、制作稻草人等农耕活动,钓稻田蟹、挖红薯、掰玉米等“收获满满”的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家庭全员出动。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响应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不少市民游客的出游观念转换了,本市及周边地区的度假型酒店近两年承载了大量的休闲度假需求,以度假酒店为中心,周边的各种亲近自然的休闲娱乐活动越来越丰富,“泡酒店”+“亲近自然”的度假模式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所接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