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赏秋养身心 秋游津城这些地方风景正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10-13 15:16:00

内容提要:春踏青,秋登山,又是一年登高赏秋的好时节。十月的津城,登高赏景正当时,不妨择一好天气,约上家人和三五好友一起去这些登高好去处,呼吸新鲜空气,一览秋日美景。需要提醒的是,游山赏景的同时,大家也要注意做好防护,安全有序出游。

  天津北方网讯:春踏青,秋登山,又是一年登高赏秋的好时节。万里无云的晴空,沁凉舒爽的山风,郁郁葱葱的林木、青草泥土的芬芳……十月的津城,登高赏景正当时,不妨择一好天气,约上家人和三五好友一起去这些登高好去处,呼吸新鲜空气,一览秋日美景。需要提醒的是,游山赏景的同时,大家也要注意做好防护,安全有序出游。

  秋染黄崖关,登高览长城

  黄崖关长城坐落于天津蓟州区北部崇山峻岭之中,东有悬崖为屏,西以峭壁为依,是天津市民和周边游客登高望远的好去处。秋日的黄崖关,长城巍峨,群山起伏,处处透露着原始自然的味道。长城内外,每个角度都是美丽的画面,墨绿中夹杂着红黄的的奇妙景色,五彩缤纷,层林尽染。喜欢登高的朋友们,可以沿着长城步道,步步攀登,走走停停间感受黄崖关的雄伟壮丽风采。

  此外,位于黄崖关长城风景名胜区内的断崖地貌景区也修缮完毕,恢复对外开放。在断崖地貌景区东起点半拉缸山,游人还可欣赏到“黄崖夕照”奇观。

  登高望远瞰美景,秋游盘山乐趣多

  “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盘山位于天津市蓟州城西,被誉为“京东第一山”。盘山山势盘桓,雄伟峻秀,云海松涛,水石清奇,步步有胜景,景景有传说。不但以自然景观名扬天下,更以其厚重的文化积淀令人称道。登上盘山的绝顶挂月峰,盘山大小山峰一览无余,断崖、峡谷、峰丛尽收眼底,北方山体的险峻让人流连忘返。

  关于登山方式,如果你年轻有体力,可以全程徒步,挑战坡度很高的顶峰;如果体力有限,可以乘坐缆车上去,同样也可以一览盘山风光。

  市区爬山好去处,老少皆宜南翠屏

  想爬山但又不想跑太远?那就来南翠屏公园逛逛吧。南翠屏公园位于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与宾水西道交口,这里说是山,其实山体造景全部采用建筑渣土“变废为宝”而成,海拔不高,缓缓的石道爬起来轻松,让你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爬山乐趣。到达山顶处的公园主景观亭登高远眺,山水相连的城市中少有的自然景观可尽收眼底。

  此外,作为天津城区比较有特色的公园之一,南翠屏公园还是市民家门口游湖泛舟的好去处。南翠屏公园湖面河道不宽,人们可以坐在船上围绕公园划一圈,感受公园各处的如画秋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