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文博又上新 这些展览“云上”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10-20 15:24:00

内容提要:书法文艺展、手绘国风展、精品专题展……金秋十月,天津各大文博场馆又在“云端”上新了一波特色展览,让更多观众与展览“云上”相见,在家也能便捷畅享“文化大餐”,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天津北方网讯:书法文艺展、手绘国风展、精品专题展……金秋十月,天津各大文博场馆又在“云端”上新了一波特色展览,让更多观众与展览“云上”相见,在家也能便捷畅享“文化大餐”,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十三艺节”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亮相天津美术馆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日前在天津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为了让观众能够在闭馆期间及时观展,还特别推出了线上虚拟现实展厅,为书法篆刻爱好者带来了一场云上艺术盛宴。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展出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书法、篆刻佳作共计300余件,参展作品既包含艺术成就突出并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著名书法家和篆刻家的新品,也有从公开征集渠道严格遴选出来的中青年新秀的力作,更有多件我国著名书法家受邀配合天津美术馆场地而特别创作的佳篇。

  在线上虚拟现实展厅,观众可用手机360°观展,既可看到展厅整体情况,也可选择单件作品仔细欣赏。感兴趣的观众可以通过天津美术馆微博、微信公众号提供的端口信息,随时随地登录虚拟现实展厅,身临其境欣赏书风墨韵,品读佳作名篇。

  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上新线上手绘国风展

  为满足广大市民线上观展的文化需求,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在原有“风正帆悬过直沽——海上丝绸之路京畿终点的历史见证”基本陈列手绘国风展第一部分的基础上,又推出了第二部分,市民可通过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微信公众号线上观展。

  此次上新的展览第二部分,是通过介绍“天妃与天津”,了解“妈祖”林默的生平事迹,以及妈祖到天妃、天妃到天后封号的历史沿革。除了“妈祖与天津”的故事外,展览还较为系统介绍了馆藏一级文物张湾明代二号沉船的保护发掘情况,以及近代以来直沽地区百姓生活的变迁史。本次线上展览运用国风手绘创新形式,让观众在观看图画的过程中了解历史感知未来。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推两项线上专题展览

  近日,天津觉悟社纪念馆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永远的旗帜》展览、“河北清风伴我行”廉洁文化作品展两项线上专题展览。

  其中,《永远的旗帜》展览由“党旗昭昭 领航中国未来”、“军旗猎猎 铸就钢铁长城”、“国旗飘飘 见证伟大历程”、“高举旗帜 迈向辉煌征程”四部分组成,全面梳理了这些“旗帜”萌芽、发展、演变的历史,引领观众回顾红色记忆,学习红色文化,感悟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

  “河北清风伴我行”廉洁文化作品展,则是在线上展出了一批“以书颂廉、以画倡廉、以诗赞廉、以漫警廉”的书画、诗歌、剪纸、雕刻等文艺作品,带观众线上感受作品中飘来的徐徐清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