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树皆秋色 山山好风光 是时候赴一场秋日彩叶之约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10-27 14:11:00

内容提要:从“一叶知秋”到“层林尽染”,津城的秋短暂而浓烈,稍纵即逝,赏秋就要掐着时间去。随着津城各色树木的叶子逐渐变色,一年一度的赏叶季也如约而至。如果你还没有好好享受过秋日之美,那么趁着天气还不没有冷透,快用一场斑斓的赏叶之旅,感受一下秋日的美好和灿烂吧。

  天津北方网讯:从“一叶知秋”到“层林尽染”,津城的秋短暂而浓烈,稍纵即逝,赏秋就要掐着时间去。随着津城各色树木的叶子逐渐变色,一年一度的赏叶季也如约而至。如果你还没有好好享受过秋日之美,那么趁着天气还不没有冷透,快用一场斑斓的赏叶之旅,感受一下秋日的美好和灿烂吧。

  无需远走,家门口公园游园赏红正当时

  有人说,没有红叶的秋天是不完整的,秋游清单上可一定不要错过“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赏红之旅。家门口的很多公园如今也是美景正盛,市民可挑选晴好天气赏叶观景。

  连日来,位于南开区的长虹公园内秋意浓浓,市民无需远行,便可来此游园赏景,与各色秋叶近距离接触,是周末放松的好去处。深秋时节,长虹公园彩叶缤纷、十分好看,很适合带着老人、孩子一同前往感受深秋。赏红叶之余,市民还可以去天津首个慈善主题公园——长虹公园“慈善园”逛逛,园内融入多种慈善元素,也为公园增添了新的内涵和景观。

  银杏上线,来五大道邂逅金色“童话世界”

  如果说耀眼的红叶是秋天炽热的象征,那静美的银杏就是秋日浪漫的代表。“一路一景”的五大道,每条街道都种着不同品种的观赏树,四季景致不同。霜降过后,冷空气频繁,津城也迎来了银杏观赏季。

  随着秋意越来越浓,银杏叶由绿变黄,从星星点点到纷纷扬扬,把秋天染成一片金黄。作为天津市区著名的银杏大道之一,马场道也披上了“金装”,接到两侧的银杏树高大疏朗、树叶金黄,秋日的银杏树和古典的小洋楼建筑交织在一起,显得特别有意境。这条“黄金大道”,每年都会吸引很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

  踏秋品瓜,蓟州区赏叶采摘两不误

  提起秋游赏红叶,蓟州区是不少市民的首选,自10月中下旬起,蓟州山林便陆续换上秋季特有的“新装”,渐渐呈现出“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秋日盛景,为市民游客献上色彩斑斓的迷人风景。

  其中,黄崖关长城,因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等因素,是津城红叶红得较早、持续时间较长的区域。长城之上,两侧山谷红橙黄绿色彩斑斓,层次丰富,市民可以在长城边的山林中观赏红叶与长城相映的美景。此外,盘山、梨木台等景区也是赏秋的绝佳之地,计划前往观赏红叶的市民可提前了解各景区的防疫措施,提前做好准备。

  深秋时节,蓟州还变身“花果园”迎接八方来客,红香酥梨、蓟州脆枣等陆续成熟,进入采摘季。来此踏秋赏红叶的市民,可就近寻一处休闲田园,采摘时令蔬果、品尝农家饭菜,体验别样的秋游乐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