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好看”!津城演艺市场11月好戏连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10-28 13:29:18

内容提要:11月的津城,精彩演出纷至沓来。欢乐儿童剧、传统戏曲、经典话剧……一大波好戏接踵而至,为广大市民和观众在金秋时节献上多场形式各异的精彩演出,部分演出还支持文惠卡优惠购票。需要提醒的是,若因疫情原因导致演出延迟或取消,请以实际演出时间和官方发布信息为准。

  天津北方网讯:11月的津城,精彩演出纷至沓来。欢乐儿童剧、传统戏曲、经典话剧……一大波好戏接踵而至,为广大市民和观众在金秋时节献上多场形式各异的精彩演出,部分演出还支持文惠卡优惠购票。需要提醒的是,若因疫情原因导致演出延迟或取消,请以实际演出时间和官方发布信息为准。

  带孩子走进剧场,开启美好亲子时光

  童真的语言、新奇的故事、悠扬的音乐……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儿童剧成为文艺“合家欢”的主要形式,举家观剧亲子需求旺盛。

  11月5日,亲子音乐舞台剧《敦煌奇妙夜》将登陆天津礼堂大剧场,连演两场。该剧讲述了讲述了爱好探险的小女孩莉娜被一股神秘力量带到了敦煌戈壁。在月牙泉边,她遇到了九色鹿幻化而成的少年敦煌守护神鹿鸣,还有丝路商人巴巴亚,三人为了守护敦煌,踏上了神奇的探险旅程。

  此剧结合多媒体、木偶、魔术等表现手法,将中国敦煌文化具有代表性的绘画、音乐、舞蹈、建筑和彩塑等一一呈现在舞台之上,同时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复活了敦煌石窟多个具有代表性的美术元素,生动呈现了敦煌的自然历史风光,带小观众们开启一场沉浸式的“敦煌之旅”。

  体验式亲子科学剧《科学之旅2—女巫的魔法》将于11月25日、26日在津湾大剧院上演。该剧在表演中激发小朋友们的科学兴趣,开动脑筋学习知识,让孩子们在生动有趣的表演中体验“科学+艺术”的舞台魅力。此外,亲子互动儿童剧《冲吧!汽车人》和智趣成长舞台剧《米小圈之来自未来的我》将分别于11月20日和11月26日亮相津湾大剧院和中华剧院,目前演出均已开票。

  名家名团荟萃,国粹京剧好戏不断

  近期,多场京剧经典剧目将亮相津城,可谓名家名团荟萃,大戏好戏不断,并且均支持文惠卡优惠购票。

  其中,天津京剧院梅花奖得主王艳领衔主演的京剧《白蛇传》将于11月11日在津湾大剧院上演。《白蛇传》是中国戏曲名剧,讲述了一段家喻户晓的爱情故事。天津京剧院排演的这版《白蛇传》,在武戏部分呈现了白娘子不畏强权的抗争,文戏部分则层次丰富地诠释了白娘子情感的各个层面。

  11月22日,由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梅花奖得主刘桂娟领衔主演的程派经典代表剧目《锁麟囊》将登陆津湾大剧院。该剧由著名剧作家翁偶虹编剧,是京剧程派创始人程砚秋先生的代表作。剧中讲述了善良的富家小姐薛湘灵如何因当年的仗义助人而得报恩和救助的感人故事。

  用戏剧点亮生活,休闲时光玩出“文艺范”

  话剧舞台上,各大戏剧创演单位均有拿手好戏登台。11月,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两部小剧场话剧《两只蚂蚁在路上》《稳稳的幸福》将在津演出。

  其中,《两只蚂蚁在路上》将于11月18日至20日、25日至27日在实验剧场上演。该剧讲述的是在一天时间内两个出租车司机的心路历程,通过两个人的情感故事,将视角着眼于社会小人物身上。音乐剧《稳稳的幸福》则是由小柯剧场和天津人艺联合出品,根据同名歌曲改编而成。这部剧作融合了话剧及音乐剧的双重表演形式,围绕主人公邱晨和妻子林墨参加二十年同学聚会展开,这场聚会也引发出了一场对初恋的追忆。该剧将于11月12日至13日登陆滨湖剧院。

  此外,两台开心麻花经典话剧《瞎画艺术家》《乌龙山伯爵》将分别于11月3日至6日、11月25日至27日在开心麻花民园剧场连演多场。这两部剧的剧情跌宕起伏,笑点密集,情节紧凑连贯,且加入多种天津元素,让津城观众在爆笑的同时倍感亲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