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眼又出片!津城这些秋日限定美景 等你来打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11-03 14:49:00

内容提要: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晚秋时节,寒意渐盛,专属秋季的景致如今已是渐入佳境了,天津各处也纷纷换上美丽“秋装”,陆续进入“赏秋模式”。在秋天这样色彩浓郁而又清爽惬意的季节,一场快乐的秋游怎么能少呢?走出家门,探寻一份属于津城的“秋日限定”美景,这样的美好周末你值得拥有。

  天津北方网讯: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晚秋时节,寒意渐盛,专属秋季的景致如今已是渐入佳境了,天津各处也纷纷换上美丽“秋装”,陆续进入“赏秋模式”。在秋天这样色彩浓郁而又清爽惬意的季节,一场快乐的秋游怎么能少呢?走出家门,探寻一份属于津城的“秋日限定”美景,这样的美好周末你值得拥有。

  秋高气爽好游园 满园缤纷惹人醉

  秋光宜人,天津各大公园备受市民游客青睐,人气旺盛,除了正值观赏期的各色树木之外,一园一景的园林设计更是引人入胜。其中,古典静美的北宁公园就是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秋游赏景的好去处,如果有此雅兴,不妨前往,打卡这美好的秋日盛景。

  北宁公园又称“宁园”,有着百年历史,园内沿袭了古典的造园手法,大多数景致都以建筑为主,湖水围绕,绿植相称,构造出一个诗情画意的景致。古建筑与树木搭配的相得益彰,给人以大气经典的雅致美感,北宁公园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致,如今到了深秋,美景丝毫未减,彩叶缤纷,遍地斑斓,仿佛大自然不小心打翻调色盘,在秋日里格外耀眼。

  芦花纷飞诗意浓 野趣天成醉深秋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秋风染红了枫叶,催黄了银杏,带来了温柔的芦苇。紧张的城市生活之余,不如去湿地公园赏芦苇,一起沉醉在这片秋的温柔诗意里吧。

  如果说湿地的夏天是荷花蝉鸣的童话世界,那湿地的秋天便是素雅朦胧的诗意之境。在天津港保税区,有一处以水处理为主题的生态湿地公园,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这里就是临港湿地公园。迈入深秋的津城,天蓝水净,风清气爽,公园中大片的芦苇丛中格外显眼,摇曳的片片芦花把整个秋日装点得温柔无比,也令这片曾经干涸的盐碱地生机勃勃。来日来,不少市民选择来这里感受芦花漫天、云水悠游的诗情画意,体验湿地秋韵。

  “限定”粉黛入秋色 错过又要等一年

  又到一年赏草好时节,如今正是草界“网红”——粉黛乱子草美成仙境的时节。在滨海新区泰达植物资源库芊卉园里,成片的粉黛乱子草已经迎来了观赏期,远远望去,仿若置身于一片粉色云海之中,如梦似幻,计划前往的市民可通过提前预约有序入园观赏。

  芊卉园位于天津经开区第八大街,是泰达植物资源库11个专类园区之一。种植有狼尾草属、芒属、薹草属、乱子草属的多个经典植物品种。其中,粉黛乱子草是芊卉园的靓丽名片,每到秋天都会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观赏、拍摄、打卡。粉黛乱子草虽美,但也很娇嫩,被踩踏后容易倒伏,因此在这里也倡议广大市民注意爱护,文明观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