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热”了文博游 好看好逛又涨知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11-17 16:12:00

内容提要:随着天气转寒,天津不少户外游览项目陆续进入“休整期”,像天津之眼、海河游船日前均发布公告暂停运营,与游客明年“再见”。虽说现在的天气不适合户外游览,但室内的文博场馆却很“吃香”,尤其是近来部分文博场馆新装重开,精品展览轮番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往观览,津城文博游持续升温。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天气转寒,天津不少户外游览项目陆续进入“休整期”,像天津之眼、海河游船日前均发布公告暂停运营,与游客明年“再见”。虽说现在的天气不适合户外游览,但室内的文博场馆却很“吃香”,尤其是近来部分文博场馆新装重开,精品展览轮番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往观览,津城文博游持续升温。

  重新开放!文庙博物馆修缮保护工程完成

  近日,历时一年的天津文庙博物馆保护修缮工程已完成并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文庙始建于明正统元年(1436年),是天津市区目前保存完整、规模宏大的明清风格建筑群,是市级首批文物保护单位和特殊保护等级历史风貌建筑。

  据了解,此次修缮工程的主要内容是针对“德配天地”“道冠古今”“棂星门”等7座牌楼不同状况,更换了糟朽、残损的上架木构件、椽望、戗柱,重新铺设了瓦屋面及方砖台基;对各建筑存在地仗开裂、油饰彩画斑驳脱落现象的部位重新进行油饰彩绘;重新铺设了府学大成门、东配殿和崇圣祠的破损瓦面;重新铺墁了院落破损、粉化的地砖路面等。经过专业保护修缮,有效延续了文物古建筑的寿命。

  展期延长!周邓纪念馆“寻路法兰西”展期延至下月

  为满足观众的参观需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原定于10月闭幕的“寻路法兰西——中共旅欧支部史料展”将延长展期至12月11日。

  该展览由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联合主办,以“寻路”为主题,共分五个部分,运用200余张历史照片展示了中共旅欧支部的成立、发展过程、主要活动和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上的重要作用,以此激励新时代的中国人,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习先辈精神、追寻伟人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新亮相!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升级展新颜

  经过三个月的内部提升改造,天津梁启超纪念馆旧居文物保护工程近日顺利完工向公众开放。

  本次开放是该馆全面升级后的重新亮相,不仅对文物主体建筑进行了修缮、对展览灯光和展陈环境进行局部升级,为观众提供了更好的参观体验。此外,馆内还大量增加了馆藏实物展品,共计62件(套),这些展品的出版时间均为清末民初,是该馆首次将重要馆藏集中公开对外展出。

  目前馆内所有展厅全面开放,游客服务中心暂不开放,停止文创商品销售和行李免费寄存服务,市民可通过官方渠道线上分时段实名预约办理购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