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自然环境保护 推进中法交流合作——2022年“中法环境月”特别展览在天津自然博物馆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11-18 19:25:16

内容提要:11月17日,市文化和旅游局携手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法环境月”主题展览《畅游珊瑚礁的世界》和《水,科学的核心》,在天津自然博物馆正式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2月31日,面向公众开放参观。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7日,市文化和旅游局携手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法环境月”主题展览《畅游珊瑚礁的世界》和《水,科学的核心》,在天津自然博物馆正式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2月31日,面向公众开放参观。

  “中法环境月”活动于2014年创立,是唯一一个外国驻华使馆在中国多座城市连续举办的、围绕环境问题展开的跨学科活动节,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天津自然馆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国际交流活动,已连续两年积极举办主题特展。

  本届特展紧扣第九届“中法环境月”的主题“蓝色星球”,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展示海洋、气候、水资源等相关知识,思考如何从自身出发维护良好且可持续的环境,将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家园作为人类的共同使命,以自己的力量践行环保,爱护我们的蓝色星球。展览为天津观众提供了一个了解自然、关注环境问题的好机会,也为我市文博场馆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和人文合作搭建了平台。

  近年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加强中法人文领域交流中始终发挥着积极作用,与中法友好城市尼斯市政府签署了《文化和旅游合作备忘录》。天津艺术团先后四次到访法国,参加当地的艺术节、电影节、狂欢节等文化交流活动,法国尼斯当地的旅游组织来津考察文旅资源并参加旅游产业博览会,设展台向天津市民介绍尼斯的风土人情、文化教育资源等。天津自然博物馆与法国有着深厚的渊源,法国博物学家桑志华创办的北疆博物院是现今国内唯一一座原址、原建筑、原藏品、原展柜、原文献资料保存完好的百年博物馆,被称为中国近代博物馆发展史上的活化石,也见证着桑志华先生在中国的科考传奇。

  连续两年引进中法环境月活动,彰显着天津文旅在对外文化交流方面的热情。通过此次特展,天津将进一步打开与法国在自然环境领域的学术交流渠道,推进种植物科考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供稿/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