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主题咖啡店“站角”亮相 复古“铛铛车”飘出咖啡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范超 编辑:徐美虹 2022-11-21 10:02:24

内容提要:连日来,地处西北角商圈的天津青旅公交站内一辆复古“铛铛车”引来很多市民的围观,车厢里飘出的咖啡香味和古朴的布置给场院里候车的市民乘客带来了别样感受。原来这是一辆由复古“铛铛车”改造的公交主题咖啡店,因为地处公交场站的一角被命名为“站角咖啡”,公交百年文化与时尚咖啡文化在这里交融碰撞,实现公交场站多元发展的同时,也为市民乘客提供了一种舒适放松的社交空间和休闲候车的新体验。

  连日来,地处西北角商圈的天津青旅公交站内一辆复古“铛铛车”引来很多市民的围观,车厢里飘出的咖啡香味和古朴的布置给场院里候车的市民乘客带来了别样感受。原来这是一辆由复古“铛铛车”改造的公交主题咖啡店,因为地处公交场站的一角被命名为“站角咖啡”,公交百年文化与时尚咖啡文化在这里交融碰撞,实现公交场站多元发展的同时,也为市民乘客提供了一种舒适放松的社交空间和休闲候车的新体验。

  据市公交集团青旅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公交场站多元化发展规划中找到了文旅结合的切入点,把公交文化植入企业经营,不但将老电车开到了站角,开起了“站角咖啡店”,还在老电车上陈列了1904年清政府与比利时世昌洋行签订的电车电灯公司合约的影印件、各个不同年代的公交车票和公交车模型,天津开创中国内陆地区现代意义城市公共交通先河的鉴证和公交老物件、老电车呼应着城市公交118年的历史与变迁。而飘香的咖啡又用彰显“力量与热情”的咖啡文化为老电车增添了一层时尚的色彩。

  这家“站角咖啡店”还利用公交场站现有设施开辟户外休憩区、主题涂鸦墙等特色候车区域,市民在候车之余除了可以了解百年公交文化、品尝香浓的咖啡、享受惬意冬日暖阳,还能近距离与“铛铛车”、主题涂鸦墙拍照留念,感受休闲候车新体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