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携手共建书香社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高丽 编辑:徐美虹 2022-11-24 09:46:48

内容提要: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首都图书馆、天津图书馆、河北省图书馆承办的第六届京津冀图书馆“我与图书馆的故事”——“新时代 新阅读”阅读推广交流展示活动作品征集活动昨天启动。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首都图书馆、天津图书馆、河北省图书馆承办的第六届京津冀图书馆“我与图书馆的故事”——“新时代 新阅读”阅读推广交流展示活动作品征集活动昨天启动。

  为充分展示京津冀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响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新时代旋律,展现一年来三地图书馆携手推动全民阅读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促进京津冀阅读资源互联互通、共建书香社会,助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三地图书馆共同推出此次活动。

  第六届京津冀图书馆“我与图书馆的故事”——“新时代 新阅读”阅读推广交流展示活动,通过不同类型的在线活动板块全面征集摄影、朗诵、书画、儿童故事类优秀作品。摄影作品可以是记载光辉岁月的独家记忆,抑或记录新时代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也可以是随手按下快门留住的美好瞬间,用生动的照片聚焦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平安喜乐的唯美画面。诵读作品体裁不限,可包含诗词、散文等多种类型,诵读作品内容为赞美祖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华经典美文、爱国爱党诗歌等。书法内容可以是古典诗词或与读书有关的名言佳句,也可以是原创作品。绘画内容可展现京津冀地区高质量发展、人民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也可描绘心中的祖国美好蓝图。儿童故事要求生动活泼,富有趣味、情感及感染力。

  征集时间截至12月20日。对作品进行征集、汇总、筛选和提炼后,经专家评委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通过天津图书馆官网、微信公众号及京津冀图书馆公众号进行线上展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