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文旅 3D全景VR直播大熊猫“云投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余里 编辑:徐美虹 2022-11-24 09:43:31

内容提要:随着特色文旅产业的快速崛起,越来越多的前沿科技、数字化内容正在推动文旅业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发展。近日,PICO视频联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发起了“全球首次3D全景VR大熊猫直播”。

  随着特色文旅产业的快速崛起,越来越多的前沿科技、数字化内容正在推动文旅业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发展。近日,PICO视频联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发起了“全球首次3D全景VR大熊猫直播”。此次直播,让观众近距离接触到大熊猫,并通过“云投喂”等新鲜方式与大熊猫互动,同时了解大熊猫的生活习性,感受“足不出户沉浸看最萌国宝”的全新体验。

  在直播中,大熊猫妈妈“水秀”和两只熊猫宝宝“茅茅”和“宝元”,以及大熊猫妈妈“冰冰”和两只熊猫宝宝“冰仔”和“冰宝”,这两组熊猫家庭分别与观众进行了亲密互动。通过PICO VR一体机中的3D全景视角,憨态可掬的熊猫们宛如围绕在每个观众的身边活动,沉浸感十足,为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观看体验。

  直播间里,两位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大熊猫的基本信息、进食习惯和生长环境等相关知识,让观众对大熊猫的家庭构成、野生大熊猫的栖息地环境保护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很多在PICO 4 VR一体机上观看3D全景VR大熊猫直播的观众,都对直播的视觉效果表示震撼:大熊猫软软的毛发清晰可见,甚至“吭哧吭哧”吃竹子的声音都回响在耳边,而这要得益于一体机所具备的4K+超视感屏与空间音频。

  此外,直播间的观众还能体验“云投喂”大熊猫。直播过程中,观众点赞的表情在屏幕中都变成了竹子和奶瓶。用户纷纷表示,这样的“云投喂”方式,不仅有新意,而且互动感强,非常有趣。同时,观众在PICO VR一体机和抖音App观看直播时,均可通过拉近和推远自由控制视角,实现从不同视距观赏大熊猫。

  记者了解到,观众不仅可以通过PICO VR一体机中的视频应用,沉浸式近距离观看大熊猫,也可以在抖音“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官方账号同步看到全景VR画面,转动手机就可以从不同角度观赏大熊猫和它们的生活环境。

  每年秋季不仅是很多大熊猫宝宝的黄金成长期,也是四川中华大熊猫苑神树坪基地景色最美的季节。这次直播活动通过VR沉浸式的视角和趣味十足的互动,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大熊猫活动的山林之间,真切感受到大熊猫成长的自然环境。

  本次3D全景VR大熊猫直播活动,在呼吁更多人关注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保护的同时,也提升了天府文化及当地特色旅游的影响力,提高了全社会对珍稀动物的关注度,进一步实现了科技赋能文旅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