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音·轻京剧》系列演出新闻发布会举行 新形式演出登陆津湾小剧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11-25 10:58:06

内容提要:近日,由天津津新盛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源音·轻京剧》系列演出的新闻发布会,在津湾大剧院小剧场圆满举行。国家一级演员第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克先生、天津京剧院青年老生演员刘小源女士以及《源音·轻京剧》系列演出制作人、天津津新盛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伊治强先生出席发布会。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由天津津新盛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源音·轻京剧》系列演出的新闻发布会,在津湾大剧院小剧场圆满举行。国家一级演员第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克先生、天津京剧院青年老生演员刘小源女士以及《源音·轻京剧》系列演出制作人、天津津新盛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伊治强先生出席发布会。

  会上,刘小源女士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传统京剧走进青年人群,让更多的青年人了解京剧文化,爱上京剧文化。演出团队将采用老戏新演的表现形式,区别于大剧场的重京剧,轻京剧去掉了繁重的布景、龙套、排场,在容纳200多人的津湾小剧场中进行演出。津湾小剧场是一个沉浸式互动剧场,三面都是观众,和舞台离观众比较远的大剧场不一样,这是将舞台和演员包裹了起来,拉近了演员和观众之间的距离。

  演员们在沉浸式环绕的剧场演出时,不光会注重中间的观众,为了两边观众的体验,也会做一些调整和改变。其中包括将乐队坐的位置安排在了舞台的正后方,以及对文场乐队的部分简化,演出保留了京胡、月琴等传统京剧乐器。刘小源女士在采访中表示:“虽然我们有创新,但还是非常尊重、遵循一些传统的东西的。我们放弃了繁重的幕布,是因为我们想突出对于剧情及人物的刻画,再加上舞台上的色彩,我们希望观众拥有身临其境的代入感。比如传统戏只有一种灯光,但小剧场的灯光可以有多种诠释,近距离接触下,观众可能连演员服装上的绣花都能清楚地看见。而这也是对我们演员演技的一种考验。”

  发布会现场,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梅派青衣、梅葆玖先生弟子王艺臻女士,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姜派小生何梓硕先生以及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程派青衣李佳琦女士等主创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此系列演出进行了创作阐述及艺术分享。

  《源音·轻京剧》系列演出的首次演出时间定2022年11月27日13:30,演出地点津湾大剧院小剧场。后续预计每月演出1场,具体演出信息将在天津演艺网及津湾小剧场公众号发布。此外,据主办方介绍,为了让更多的青年观众走进剧院,近距离地欣赏京剧艺术,《源音·轻京剧》系列演出可通过天津演艺网及津湾小剧场小程序购票,并享受文化惠民补贴,欢迎大家前来剧院观看演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