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度假“温泉+酒店”更抢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徐美虹 2022-11-29 10:19:28

内容提要:2022年接近尾声,休闲度假市场也进入了集中消化年假带来的高峰。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各地区防疫政策的频繁变化,不少有跨省游计划的市民都临时更改目的地,本地休闲度假酒店成为承接刚需的主要目的地,相关酒店的人气和价格也持续高涨。

  2022年接近尾声,休闲度假市场也进入了集中消化年假带来的高峰。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各地区防疫政策的频繁变化,不少有跨省游计划的市民都临时更改目的地,本地休闲度假酒店成为承接刚需的主要目的地,相关酒店的人气和价格也持续高涨。

  “从国庆节之后就开始计划带着孩子出玩一趟,可是最近疫情的反复又增加了很多不确定因素,现在只能考虑更改出行计划了!”家住南开区的王俊告诉记者,连续两年没有离开天津的他们,原计划今年元旦或者寒假前往海南度假,从上半年的“618”到下半年的“双11”他们已经囤了很多酒店和机票兑换券。遗憾的是,随着各地疫情防控的情况频繁变化,同行的亲友能否离津也变成“未知数”。为此,王先生一家只好临时做起本地度假的“新规划”,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错过了几次大促的机会,本地热门休闲度假酒店的价格已然回到了高位。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不少有类似经历的市民也再次拉高了本地休闲度假酒店的人气。在某知名在线旅行平台上,排名靠前的度假酒店起步价格都已经飙升至每晚500元以上,即便如此,很多房型也都已经出现了售罄的情况。以东丽区某热门度假酒店为例,即便在非旺季的周一,标价在900元至1600元的中高档房型都显示“已订完”。对此,多位从跨省游转向本地游的本地市民表示,为了有度假的“仪式感”,即便在家门口也要选个环境好的才对得起“假期”。对此,业内人士坦言,从中秋假期开始,本地的高星酒店、温泉等目的地就在本地游的带动下人气居高不下,再加上越来越多的跨省游游客转向本地游,使得一部分热门资源的价格也被推高。另外,一些缺乏森林、温泉、美食等卖点的传统酒店,价格优惠到3至5折仍未带来入住的明显增长。

  对此,不少受访者也表示,由于近段时间疫情的反复,一些跨省游的目的地虽然可以正常前往,但对于有相关风险地区行程的游客,要求落地后3天的居家观察、5天内不得进入公共场所等不同措施,对于那些假期本就不长的市民来说,直接影响出游的实际体验。建议有出游计划的市民,提前做好备案,出发当天联系相关部门确认最新的防疫政策,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