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博邀您云听明代王妃首饰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高丽 编辑:徐美虹 2022-11-30 08:36:23

内容提要:天津博物馆昨天起推出《饰戴风华——江西省博物馆藏明代王妃首饰展》云听展,带观众足不出户走近展览,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天津博物馆昨天起推出《饰戴风华——江西省博物馆藏明代王妃首饰展》云听展,带观众足不出户走近展览,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明代金银器越来越趋于华丽浓艳,在众多出土的金银器中,以女子首饰最为精美,其所用纹饰题材多样,工艺水平高超。珍珠宝石镶嵌的各类饰物尤为繁美雅致,仿佛一个远去王朝的风华就闪烁于那一对对金耳环、一只只金凤簪之中。此次展览精选江西省博物馆藏明代益王系及其家族成员墓葬出土的136件(套)雍容华美、富丽堂皇的明代王妃首饰,包含熠熠生辉的发饰,优雅精致的耳饰、项饰、腕饰、指饰以及金昭玉粹的服饰三个部分。

  这是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天博在目前闭馆状态下推出的首个云听展,旨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观众通过扫描天博官网提供的程序码即可进入展厅,文物包括镶宝石王母驾鸾金挑心、镶宝石凤首形金簪、透雕观音白玉分心等。通过点击,您就能够逐一聆听到详细讲解,从中领略昔时贵族奢华的生活日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