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上云”艺术“在线” 换种方式与文艺相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12-01 15:04:00

内容提要:近日,津城不少线下的文艺活动、剧场演出都按下了“暂停键”,为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生活,天津多个文化文艺单位将精彩的文艺作品搬到“云上”,加大了线上优质文艺内容的供给,让这个冬日宅家也能文艺范儿十足。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津城不少线下的文艺活动、剧场演出都按下了“暂停键”,为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生活,天津多个文化文艺单位将精彩的文艺作品搬到“云上”,加大了线上优质文艺内容的供给,让这个冬日宅家也能文艺范儿十足。

  每天五分钟 爱上这座城

  连日来,一档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的线上特别节目——《每天五分钟 爱上这座城》话说天津系列短视频,在北方演艺集团“小北剧场”和“方寸直播”平台上线。

  该系列短视频展播活动由北方演艺集团策划,以历史文献纪录片《话说天津》为基础,重新剪辑制作,每集五分钟,共31集,将天津的历史文化、名人故事、建筑风貌、传统民俗等方面的精彩内容以接受度更强、更潮流、更新颖的短视频形式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本周,《霍元甲》、《石家大院》、《李叔同》、《评剧在天津》、《意式风情区》、《曹禺》、《中医在天津》陆续上线。

  据了解,视频于每天上午10:00在北方演艺集团方寸直播和“小北剧场”小程序——《每天五分钟 爱上这座城》专栏同步上线。搜索微信公众号“天津文化惠民卡”,点击左下角“方寸直播”或搜索“小北剧场”小程序,进入《每天五分钟 爱上这座城》专栏即可观看。

  “空中音乐会”经典“在线”

  为满足广大市民线上欣赏艺术的需求,天津交响乐团“空中音乐会”精心选择了多场精彩演出实况,陆续通过线上平台免费呈献给市民,让市民在家中品赏原汁原味的音乐会,用文艺温暖生活,治愈人心,传递正能量。

  搜索“天津交响乐团”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即可进入“空中音乐会”板块。继上周日播出音乐会版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之“女武神”(上)之后,本周日晚19:30,“空中音乐会”将继续上线此系列演出的“女武神”(下),邀请广大市民线上欣赏音乐经典。

  天津评剧院三团线上好戏连台

  日前,天津评剧院三团通过该院官方微信平台奉上多台评剧好戏,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过足戏瘾。

  此次线上展播的评剧剧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既有古装评剧《牧羊圈》、《桃李梅》、《双玉蝉》、《乾坤带》、《五女拜寿》、《半把剪刀》,又有现代评剧《杨三姐告状》。同时,由该团精心录制的系列文艺演出也在线上进行展播,演出节目类型多样,感兴趣的观众不要错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