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大赛公布获奖名单 140项文旅创意佳品上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李洋 编辑:徐美虹 2022-12-02 09:19:19

内容提要:昨天,市文旅局公布2022北京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大赛获奖名单。140项上榜作品中,包含20项“倍儿北京”作品和六大主题榜单120项。

  昨天,市文旅局公布2022北京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大赛获奖名单。140项上榜作品中,包含20项“倍儿北京”作品和六大主题榜单120项。

  上榜的“倍儿北京”作品中,有大家熟悉的冰墩墩立体饰扣新春版、“冰熠”冬奥倒计时系列纪念章,有孩子们喜欢的景泰中秋大展蓝图非遗文化礼盒,也有生活中用起来方便的抱鼓石造型手工皂、小艾智能便携热灸仪等。六大主题榜单分别侧重强国复兴红色主题、外事商务礼品主题、“一城四带”文化主题、“文博+公园+非遗”主题、“双奥之城”文旅体融合主题、节日节气中国传统文化主题,也筛选出了中国原子能院系列文创产品、来自古村爨底下的爨杯、玉渊潭第七代樱花冰淇淋等精品。

  大赛旨在推动开发更多符合人民群众需求的文化创意产品,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文创产品供给侧品质提升激活高品质文旅消费。自7月启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面向社会征集到2065套3879件作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