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在手玩转津城 天津旅游手绘地图带你畅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12-22 15:08:46

内容提要:国潮雅致的设计风格、生动形象的手绘插画、详实清晰的交通信息……日前,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出品的2022年“I·游天津”天津旅游地图正式面世,有了这份好看、别致又贴心的旅游地图,以后畅游津城将更加轻松便捷。

  天津北方网讯:国潮雅致的设计风格、生动形象的手绘插画、详实清晰的交通信息……日前,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出品的2022年“I·游天津”天津旅游地图正式面世,有了这份好看、别致又贴心的旅游地图,以后畅游津城将更加轻松便捷。

  换种方式游津城,方寸“纸”间释放文旅吸引力

  天津是一座东西文明交融、山河湖海齐备的城市。在这里,可以寻到六百余年历史文脉,也可以享受时尚潮流的生活方式;可以登临燕麓名山,也可以一览海河风情;可以在相声茶馆里开怀大笑,也可以在珍贵的文物故事里聆听风云。因此,在天津旅游地图的策划和绘制中,天津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与设计工作人员反复斟酌、筛选,最终确定采用清新时尚的国潮手绘风,对天津市16个区300多处的A级景区、红色旅游、博物馆、工业旅游、旅游休闲街区、革命文物、星级饭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乡村旅游、文化和旅游集聚区、绿色生态屏障区等进行生动立体的归集和梳理,并重点介绍12条“最天津”系列精品旅游线路和城市微线路,为外地游客来津“吃住行游购娱”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经过数月征集、推选、投票、评审,最终脱颖而出的“炫出津彩 打卡100”天津文旅消费新场景也被涵盖在这张地图中。这些文旅消费新场景遍布天津全市,既有京杭大运河、黄崖关长城、五大道、意风区等天津经典“名片”,也有国家海洋博物馆、V1汽车世界、长芦汉沽盐场等大批网红新地标,这些新兴的、时尚的文旅网红新场景也成为市民游客天津体验式旅行的新亮点,全面展现了天津休闲旅游新方式和新主张。

  “I·游天津”天津旅游地图不仅突出呈现了天津全域类型丰富、多姿多彩的文旅资源,彰显了天津文旅积极创新、朝气向上的品牌新形象,也让更多游客和市民更充分、直观地了解天津各区文旅概况,以全新视角展现了步步有美景、处处有文化的天津魅力,尽显津沽底蕴之厚重、景色之浪漫、生活之时尚,成为代表天津的又一张全新“名片”。

  据悉,天津旅游地图计划将陆续在全市各旅游咨询中心进行发放。本月底,市民及游客可以在五大道咨询服务中心、意风区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平津战役纪念馆旅游咨询中心、水高庄园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热带植物观光园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南湖景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伊利酸奶健康产业园旅游咨询中心、晶宝温泉农庄旅游咨询中心、宝坻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大沽口炮台景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旅游咨询中心、蓟州火车站、天津站旅游咨询中心、滨海文化中心等14家游客咨询中心免费获取“I·游天津”天津旅游地图的纸质版。

  “津”彩一网打尽,天津旅游电子地图即将上线

  为给市民和游客打造更好的“智慧”旅游体验,天津旅游电子地图的小程序也在加紧开发中,目前已经进入测试阶段,很快就将与大家见面。届时,在津游玩的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在手绘地图上领略天津“天地人和 津彩呈现”的城市风貌,还可以通过天津旅游电子地图“一键导览”,300多个文旅热门打卡地现在都可以通过该电子地图一览无余。

  相比纸质手绘地图,天津旅游电子地图使用起来会更加便捷,据了解,点子地图设有智能搜索功能,可输入景点名称,并且每个点位会配有介绍信息,让大家快速阅览点位,同时点击任意景点,都可获得快速导航,让每一位游客轻松找到目的地。此外,在天津旅游电子地图的正上方,可以清晰看到与纸质手绘地图相同的旅游资源分类,一触即达满足不同游客的游玩需求。

  “天津旅游电子地图既是一个可以让天津文旅‘看得见’的宣传平台,也是可以让用户游客‘找得到’的导览平台,这种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出行指引,将大大降低游客出游时间成本与信息获取难度,有效提升出游体验。”天津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旅游地图的推出让新晋潮流元素和津城独有的城市文化相融合,让优质文旅资源串珠成链,为津城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份实用而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指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