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文旅局长工作座谈会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12-26 09:56:53

内容提要:12月24日上午,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文旅局长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区文旅局2022年文旅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措施、意见建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恒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冰分别结合分管领域进行部署。

  12月24日上午,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文旅局长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区文旅局2022年文旅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措施、意见建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恒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冰分别结合分管领域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文物)系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信心、苦练内功、努力突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统筹抓好宣传文化工作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深入实施文艺创作、公共服务效能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旅融合发展和广播电视管理“五大工程”,推动文旅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各级文旅部门承担着集中隔离点专业组工作,闻令而动、昼夜坚守,上下同心、戮力同行,充分展示了文旅人的精神面貌和强大战斗力。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筹谋划。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领文旅各项工作。进一步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目标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一系列会议精神,守正创新谋发展。二是突出重点,以点带面。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在哪里,文旅工作重点就在哪里”的认识,当前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各项工作准备,紧紧抓牢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文化自信、行业自信,增强发展信心、发展决心,在着力扩大内需、恢复和扩大消费工作中展现文旅作为。三是团结协作,携手并进。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集全系统之力,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全力推动全市文旅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市区上下联动,各区间的协同发展,强强联合,形成合力。四是奋发作为,创新发展。要善于“无中生有”、“捕风捉影”、“串珠成链”,做到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争取,进一步亮家底、联家底、拓家底,生动讲述天津文旅故事,立体展现天津城市形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