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年俗寻年味赏年景 家门口过津味儿大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1-12 16:58:39

内容提要: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热闹喜庆的过年气氛已在津城逐渐蔓延开来。逛市集、赏民俗、品美食……津城各地抓紧春节游玩消费有利时机,陆续推出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一道道丰富多彩的新春文旅大餐。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热闹喜庆的过年气氛已在津城逐渐蔓延开来。逛市集、赏民俗、品美食……津城各地抓紧春节游玩消费有利时机,陆续推出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一道道丰富多彩的新春文旅大餐。

  年味渐浓欢乐满城 西青开启“忙年”模式

  春节期间,西青区精心筹备多措并举推出多项文旅活动,丰富文化旅游产品服务供给,为广大群众奉上家门口的文化旅游盛宴。

  自元旦以来,杨柳青古镇景区的年货市场就开启了红红火火迎新春的“忙年”模式。今年的年货市场,依然购销两旺年味浓郁,处处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氛围,春联、剪纸、兔年卡通玩偶等一应俱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选购心仪年货,喜迎新春佳节。

  据了解,春节期间,杨柳青民俗文化馆制作杨柳青年画、汉服体验等活动将持续进行,精武门·中华武林园推出健身体育大拜年系列活动,开展冬季路跑、骑行游、健步走等全民健身活动,感受来自“杨柳青古镇 霍元甲故里”的西青魅力。

  此外,西青区第十九届民俗文化旅游节也将于春节期间开幕,推出“一镇一品”全域旅游宣传推广活动,邀请旅游博主、民俗文化专家担任西青文旅推荐官,带领广大市民游客畅游西青,陪伴大家度过一个“津味儿”文化年。

  八个主题“津”彩纷呈 邀您来小站过大年

  赶大集、买年货、品美食、看灯展、住民宿、逛景区、来采摘、看演出,八个主题,年味十足,今年津南区小站镇特别推出了“来小站过大年”系列活动,你想要的“烟火气”,这里都有。

  喜迎新春年味浓,正月初一至初五,“小站‘南麒麟’新春五天乐”活动将在小站练兵园前广场火热开演,歌舞、戏曲、乐器等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让大家热热闹闹过大年。当夜幕降临时,练兵园也将灯光璀璨,如梦如幻。据了解,“精灵王国”梦幻灯光节将于正月初一持续到元宵节。游客们将欣赏到银河星云、精灵王国灯光秀及城墙主题光影秀,更有国风巡游活动,来练兵园开启夜游新体验吧。

  天上圆月高悬,地上彩灯万盏。过大年、赏花灯,是民间自古便流传的习俗。腊月三十至二月初二,小站镇迎新农文旅综合体的花灯造型各异,独成一景,期间更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表演,陪在津市民和游客火树银花红红火火过大年。

  “一日微度假”浪漫来袭 用诗意解锁红火中国年

  冬日氛围感拉满的围炉煮茶,汇集特色干货鲜果的年味集市,充满烟火气的阖家团圆年夜饭,人文风韵浓郁的古建游学……春节期间,蓟州区春山里特别定制了“原乡”中国年、“寻味”中国年、“人文”中国年三条日间微度假主题线路,每条线路都融合了乡土本色和春山里特色,重拾有情感温度的传统年味。

  在“原乡·中国年”一日微度假线路体验中,春山里在地文化老师会带着大家逛吃蓟州大集里地道的小农商户、特色商户,分享大集的历史和文化,吃饱买爽之余还可以在春山里的特色围炉场域一边围炉,一边和羊驼近距离接触,感受山谷慵懒的冬日时光。

  “寻味·中国年”主题线路则是聚焦阖家团圆、家的味道。全家一起制作香气扑鼻的枣花馒头、扑哧扑哧灌根爸爸牌传秘制农家猪肉香肠、带着爸妈还有娃围炉煮茶半日闲,把一年来“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边聊边剪纸贴窗花、或写个福字为全年祈福,享受和家人在一起被殷殷亲情包围的美好时光。

  寻觅“唐构”的人不会错过独乐寺。“唐构”就是唐代留下的木构建筑,距今超过千年。在“人文·中国年”线路中,春山里的在地文化老师会带大家漫步独乐寺,现场讲解独乐寺的斗拱、出檐,每个你看到却又忽略掉的有趣细节,沉浸式体验“唐构”的妙趣。活动中,市民和游客还可以在这座千年古刹上香祈福,许下美好愿望。

  除了三条中国风主题微度假线路,园区里可持续生态工坊、“鲁班的班”木匠工坊、“抹茶大典”烘培教室、叠层自然研究所、春风习习读书会等均正常开放,想来这里感受别样年味的市民游客可以提前计划安排起来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