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将至 津城文旅玩法又“上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2-02 15:20:10

内容提要:红红火火的春节氛围还未散去,接踵而至的元宵佳节再为传统中国节增添一份浪漫气氛。花灯璀璨、民俗展演、非遗盛宴……今年的元宵节,天津各地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传统兼具时尚、动静皆宜,市民游客朋友们不要错过了。

  天津北方网讯:红红火火的春节氛围还未散去,接踵而至的元宵佳节再为传统中国节增添一份浪漫气氛。花灯璀璨、民俗展演、非遗盛宴……今年的元宵节,天津各地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传统兼具时尚、动静皆宜,市民游客朋友们不要错过了。

  小站迎新嘉年华 流光溢彩贺新年

  热热闹闹过新年,传统的民俗活动是必不可少的。春节期间,津南区小站镇迎新村举办了民俗嘉年华活动。赏花灯、打铁花、踩高跷……各种传统民俗项目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据介绍,活动将持续至2月6日(正月十六),感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快来抓住年的“尾巴”,再回味一把年的喜庆味道吧。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近百组造型精美、色彩鲜艳的大型灯组,照亮了夜游赏灯路线,让整个园区呈现出流光溢彩的大美景观,新春的节庆气息扑面而来。据了解,今年灯展主要围绕着乡村振兴、恭贺新禧、童心童趣等元素进行打造,各大灯组独具匠心、寓意鲜明,饱含了对癸卯新春的祝福,充分展示了花灯的年俗文化。此外,园区还穿插了多场踩高跷、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推出蒙古烤肉、热干面、烤面筋等各地特色小吃,进一步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

  其中,传统民俗表演——打铁花更是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伴随着激昂的背景音乐,民俗表演艺人将温度高达1500℃的铁水拍打至高空,寒夜高温下朵朵“铁花”犹如一颗颗流星迅速滑落,构成了一幅幅绚烂的火花美景图,将喜庆的氛围更加烘托出浓浓的年味儿。

  游园赏景来“水上” 边吃边逛玩法多

  春节假期,水上公园成为今年春节津城热门打卡地之一,园区正在举办的“玉兔贺新春 福满青龙潭”新春游园嘉年华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往参观体验,感受浓浓年味。

  本次活动由东门的美食非遗嘉年华、游乐场的游艺嘉年华、水晶广场的嬉雪嘉年华和盆景园的文化民俗嘉年华四大版块组成,公园内精心装点玉兔迎春、灯笼纸伞、祈愿墙、网红萌兔打卡椅等特色节日景观,不仅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也吸引了众多游客边逛边拍,此外,冰糖葫芦、热干面、鲜椰奶等众多美食,让游客在游园赏景的同时还可一饱口福。

  虽然春节假期结束了,但“玉兔贺新春 福满青龙潭”新春游园嘉年华活动将会持续到正月十五,如果你还没体验过这道热闹红火的“家乡菜”,不妨来水上公园过“十五”,感受家门口的新春之乐。

  古长城焕发新气象 “大明边塞”年味浓

  “戚家军”开城仪式、汉服快闪、民俗杂技、川剧变脸、猜灯谜……假期期间,一场精彩纷呈的沉浸式新春民俗文化盛宴在蓟州区黄崖关长城景区上演,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丰富地道的民俗文化体验,这就是蓟州区首届“大明边塞-黄崖关”新春民俗文化节,本次民俗文化节将持续到2月6日(正月十六)。

  黄崖关长城位于蓟州区北的崇山峻岭之中,是明代蓟州的重要关隘,明代名将戚继光曾在此镇守。《大明边塞》新春民俗文化主题乐园项目,不仅有袖舞蹁跹、华裳盛宴、将进酒、国风逐梦、开城仪式、戚家军巡城、名帅雄关等沉浸式实景演出,还有不倒翁小姐姐、古装快闪、活雕塑铜人行为艺术等网红表演,在这里,游人还可以欣赏到柳编、糖葫芦、川剧变脸等非遗展示,让人们感受浓浓年味儿。

  据了解,元宵节期间,黄崖关长城还将在新春民俗活动基础上推出狮王争霸和猜灯谜环节等精彩活动,与广大市民游客一起欢天喜地闹元宵庆佳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