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新绿、趣游园、戏花间 早春出游按下“快进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2-23 15:58:00

内容提要:岁岁春草生,踏青二三月。雨水过后,迎来早春时节,虽然柳色含青未抽芽,天气也依然乍暖还寒,但万物复苏的状态已经势不可挡,踏青也再次成为近期热门的出游主题之一。天气晴好微风拂面,是时候带着家人、约上好友,一同拥抱大自然,捕捉春的气息了。

  天津北方网讯:岁岁春草生,踏青二三月。雨水过后,迎来早春时节,虽然柳色含青未抽芽,天气也依然乍暖还寒,但万物复苏的状态已经势不可挡,踏青也再次成为近期热门的出游主题之一。天气晴好微风拂面,是时候带着家人、约上好友,一同拥抱大自然,捕捉春的气息了。

  诗情“花”意 曹庄花卉市场览春色

  想提前感受浪漫芬芳、温暖春意的市民,天津曹庄花卉市场是个不错的选择。如今园内一片花团锦簇、春意盎然,各式各样的春季鲜花正在扎堆上市。

  走进花卉市场,放眼望去花架上各种鲜花争奇斗艳,月季、牡丹、蝴蝶兰、绣球、多肉、幸福树、富贵竹等鲜花绿植美不胜收,浓浓“春意”扑面而来。不论你是“鲜花控”还是“绿植控”,在这里都能淘到令你心悦的花草。在曹庄花卉市场,其打卡点绝不止这些花花草草。据了解,曹庄花卉市场经过分批次升级改造完成后,世界花卉文化、雨林文化与新兴的宠物文化在这里巧妙和谐地融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幅“花鸟鱼虫源于自然,怡情养性乐在其中”的绝美画卷。

  据中北运河文化旅游区宣传负责人白鹏飞介绍,今年将在官方直播平台举办多场直播活动,会现场讲解各类花卉的种植及养护技巧,分享花艺设计等内容,也会不定期在直播期间发放活动优惠券等。“市民们只要进入直播间,便可享受云上赏花购花,线上花市可以约起来了。”白鹏飞说。

  生机盎然 天津动物园上演“春天里”

  伴着融融春光,津城早春如期而至。蛰伏了一冬的动物们也纷纷活跃起来,连日来,天津动物园成为了人们外出游玩的好去处。

  走进春日时节的天津动物园,仿佛踏入生动有趣的童话世界,长颈鹿、东北虎、黑猩猩、大熊猫……精彩纷呈的动物王国,让大小朋友都能收获满满的元气和快乐。春回大地,天津动物园里一片热闹景象,很多动物家庭也迎来了新生命,亚洲黑熊、德氏长尾猴等可爱的动物宝宝们,为动物园增添了一股“萌萌哒”的气息。此外,春夏季也是水禽湖水鸟生育产崽高峰期,游客可以在春暖花开时来动物园游玩,届时就能看到水禽湖的新成员成群结队出现。

  拥抱自然 相约蓟州提前踏个青

  早春时节选择一场清新的户外远足,走到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一定有种别样的惬意与豁然。作为本市及周边市民的主要休闲目的地之一,蓟州区为户外踏青的游人提供了绝佳的放松休闲好去处。

  这里有经过半年多提升改造,修缮一新与游客重新见面的千年古刹独乐寺;有在2022年底通过国家验收、2023年2月被正式授牌的天津蓟州州河国家湿地公园和天津下营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有峰峦起伏、郁郁葱葱的盘山以及周边民宿、农家院……这些都太适合开启一场节后元气之旅了。

  对于喜欢徒步和登高的市民,还可以沿着黄崖关长城步道,步步攀登,走走停停间感受蓟北雄关的壮丽风采。早春的黄崖关,长城巍峨,群山起伏,处处透露着原始自然的味道。上个周末带着家人前去游玩的市民王女士说:“天气晴好,带着家人和孩子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爬爬山徒徒步,春意盎然中让人心情十分愉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