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歌亮出全年度艺术菜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高丽 编辑:徐美虹 2023-03-17 09:13:09

内容提要:天津歌舞剧院2023全年度艺术菜单昨天出炉,其中包括贯穿全年的三大主题演出季,多元城市舞台艺术项目全新落地,系列艺术普及活动穿插其中,为广大观众提供更为丰富的艺术体验,进一步激活天津演艺市场活力,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天津歌舞剧院2023全年度艺术菜单昨天出炉,其中包括贯穿全年的三大主题演出季,多元城市舞台艺术项目全新落地,系列艺术普及活动穿插其中,为广大观众提供更为丰富的艺术体验,进一步激活天津演艺市场活力,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天津歌舞剧院2023全年度艺术菜单的核心由三大主题演出季构成,分别是天津歌舞剧院2023年音乐季,春夏呈现的“民‘悦’四季”歌舞团民歌民乐演出季,以及在秋冬上演的“足尖上的旋律”芭蕾舞团经典芭蕾演出季。

  2023年音乐季已在新年伊始以《在希望的田野上——纪念施光南作品音乐会》率先拉开序幕。明晚,《全套贝多芬系列之一交响音乐会》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与观众见面,该系列将在3月至7月陆续上演。剧院艺术总监、指挥家李飚介绍:“传世的经典艺术作品,需要过硬的艺术水准演绎。今年剧院预计推出9场贝多芬系列交响音乐会,在业务上带领乐团实现新的腾飞。”3月25日将上演《指尖涟漪——小提琴专场音乐会》,由剧院常任指挥孙敬凯执棒,献上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小提琴旋律。4月1日上演《柴可夫斯基命运三部曲之三》,指挥家李飚将携手大提琴家鲁鑫,演绎多首柴可夫斯基经典之作。

  3月22日,“民‘悦’四季”歌舞团民歌民乐演出季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拉开帷幕,届时《“福吉天长”民族音乐会》由指挥家李飚首次执棒剧院民族乐团,邀请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倾情加盟,为民乐爱好者奉献一台酣畅淋漓的民族音乐会。5月1日《“五月榴花”民族音乐会》将为观众带来经典民乐《老鼠娶亲》《龙舞》《百鸟朝凤》等作品的全新演绎。5月21日《赵天刃独唱音乐会》、6月9日《津城竹韵——程田君竹笛独奏音乐会》等具有艺术家鲜明个人色彩的音乐会也将陆续上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4月7日,6月2日、3日,将上演《“红楼梦”主题专场音乐会》,以民乐之美奏响传世红楼情,并开启京津冀民族音乐会巡演。

  “足尖上的旋律”芭蕾舞团经典芭蕾演出季将在11月至12月与观众见面,保留剧目《天鹅湖》将亮相演出季,还将为观众陆续带来《葛蓓莉娅》《堂吉诃德》以及《芭蕾精品晚会》等经典剧目。

  据悉,系列艺术普及活动穿插在三大演出季中,结合不同艺术门类的不同主题,将以教学互动式演出、作品导赏、名家大师课、后台探班等形式,让观众更近距离地接触并感受舞台艺术之美。

  在全年度艺术菜单中,有一项独特的“舞台+”多元城市舞台艺术项目,剧院在深耕专业剧场艺术剧目之外,将打造嵌入百姓生活社区的艺术体验基地。剧院党委副书记赵玮表示:“剧院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以街道基层打造艺术体验推广平台,串珠成链、以点带面,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艺术就在大家身边。”

  此外,天津歌舞剧院还将结合天津市文旅局“邂逅·天津”创意城市艺术计划,与博物馆、美术馆、旅游景区等合作,推出多项商旅文融合跨界体验项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