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周边游
无标题文档
炫出津彩 打卡滨海
  滨海新区是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区内文旅资源丰富,初步形成了“一廊一带一区多组团”融合发展的旅游空间格局。区内可游览国家海洋博物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东疆湾景区、滨海文化中心、港口工业游、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方特欢乐世界、长芦汉沽盐场等。
 
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景区(AAAA)
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以“基辅号”航空母舰为载体,集航母观光、武备展示、主题演出、会务会展、拓展训练、国防教育、娱乐休闲、影视拍摄八大板块为一体的大型军事主题公园,是天津市一张金色的旅游名片。
 
天津东疆湾景区(AAAA)
天津东疆湾沙滩景区位于中国渤海湾的西端,是京津两地唯一沙滩亲海岸线,东疆湾沙滩是从2006年开始建设,经历了2年的建设期,1年的试运营期。2010年的7月1日,东疆湾沙滩正式对外开放。自对外开放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游客量由2010年的20万人次、到2019年的120万人次,形成了稳定的增长。2014年东疆湾沙滩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4A级旅游景区、2021年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景区(AAAA)
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系国家4A级景区,以其丰富独特的极地海洋资源、精湛的动物明星演绎、多元化的互动项目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为开放式景区,占地面积4.9万平方米,呈鲸鱼状复合结构。拥有十一大展区、三大表演、五大动物科普秀及夜宿、夜宴等高端特色主题产品,深受游客喜爱。其中未来水母馆是具有开放式后场的特色主题展馆,展缸总数80余个,展出水母种类高达20种、数量多达万余只。通过数字互动、声光投影等多种形式向游客展现五光十色、神奇梦幻的水母世界。
 
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景区(AAAA)
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是由华强方特集团投资建设的大型主题游乐场,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生态岛内,于2014年7月6日开放营业,是一座以科幻和互动体验为特色的现代高科技主题乐园,由飞越极限、魔法城堡、津门大峡谷等27个主题项目区组成,项目内容包含科技动漫、未来幻想、科普教育、神话传说、主题表演等多个方面,涉及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及景观项目200多项,有“东方梦幻乐园”、“亚洲科幻神奇”之美誉。
 
国家海洋博物馆(AAAA)
国家海洋博物馆是由自然资源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集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的我国唯一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物馆,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国家海洋博物馆自2019年5月对外开放运行,连续被评为“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
滨海文化中心地处于天津滨海新区核心区,是由滨海新区政府投资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2万平方米,包括“三馆、两中心、一廊”。滨海文化中心自2017年10月1日运营以来,以其建筑宏伟、功能集聚、人本便利、体验舒适的核心优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已成为天津乃至京津冀地区的文化新地标。
 
津港农庄
天津农垦津港有限公司依托北大港农场土地优势和种植产业的传统打造成片的油菜花海和向日葵田,培育旅游产业元素,突显“农垦文化、乡土气息”的主题。根据市场的需求把设施农业、果树基地、葡萄基地串联起来打造mini版都市观光农业基地项目——津港农庄,占地面积125亩,主要开发了露营垂钓、观光采摘、露天烧烤、党政建设、亲子娱乐等多种休闲观光元素。津港农庄不仅使游客可以体验到各种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项目,更能亲近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同时,晚上的舞台灯光秀、农庄夜景让宿营的游客品味到别样的夜生活,让人流连忘返!
 
智慧山那山街区
那山街区坐落于智慧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入驻了五十多家高品质特色商铺,设有数字公园、山丘广场、复古花园等休闲场所,举办了三百多场高质量演出和艺术商务活动,如精酿的夏天、咖啡市集、世界音乐会、脱口秀、话剧、艺术展览等,被称为天津新城市文化地标。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AAAA)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东南海河入海口两岸,是展现中国近代史上帝国主义入侵,民族不畏列强、抵御外犯的民族教育和青少年教育基地。博物馆总占地面积约93.8公顷,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2016年12月,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大沽口炮台是中华民族抗击侵略、不畏强暴的历史见证,也是滨海新区历史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占地3585平方米的博物馆主要由展厅、临时展厅、放映厅、库房及其他附属用房等组成。
 
津药达仁堂现代中药产业园
津药达仁堂现代中药产业园坐落于天津经济开发区第十大街21号,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天津市工业旅游基地”、“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津市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等。曾接待国内外领导人和知名人士参观指导。园区内“百年老字号”达仁堂制药厂、“卫药”代表隆顺榕制药厂和集成现代中药提取技术的中新制药厂,展示了天津传统中药产业逐渐走向现代化与国际化的进程。“天津医药展览馆”和“自然人文陈列馆”展示各类药物标本9000余份,集科研、教学、标本收集、鉴定与制作于一体,已成为展示天津中药企业形象,宣传天津中医药文化和产品品牌的有效平台。
 
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
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的前身康师傅方便面印象馆。2017年乐园升级了展馆理念及硬件设施,汇聚科技创新与中华面食文化的特色。乐园面积1200平米,汇聚了AI互动体验、中华面食文化童趣走廊、游戏互动体验区、360度影院等科技创新类体验设施,让公众了解到中华面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康师傅企业文化。梦想探索号小火车更增添了趣味性,带领参访者一起去探寻美味的秘密。在天津市工业旅游的大力推动下,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天津长芦汉沽盐场工业游项目
天津长芦汉沽盐场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北部,占地面积96平方公里,是国内重要的海盐生产企业。汉沽盐场前身为“芦台场”,始建于五代后唐同光三年(公元925年),所产的海盐被誉为“芦台玉砂”,为明清贡盐,是中国盐业生产企业中唯一的“中华老字号”,是食用盐定点生产企业“001”号和北方较早的海盐原生态产地保护地。汉沽盐场以工业游为主,从“生产设施景观化,生产设备景点化、生产工艺路线与景区一体化”入手,建成了“长芦汉沽盐业展览馆”和“盐业风情游览区”。在盐展馆内可以通过汉沽盐场千年历史演变,了解长芦盐文化;风情区通过现场参观绚丽的卤水池,洁白如雪的盐板,巍峨壮观的盐坨,深邃古滩和富有传奇色彩的“八卦滩”文化广场。在公司东部还建有中国较大的现代化海盐生产基地“30万吨精制盐”项目,游客可以零距离了解海盐生产,体验现代科技带来的成果,了解地方民俗,科普海洋文化知识。
图文资料由文旅局提供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