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运河桃花景 享春日文化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莉莉 编辑:徐美虹 2023-03-27 09:07:05

内容提要:近日,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在红桥区开幕。桃红绿柳的美景之间,国风音乐会、汉服表演、非遗市集等诸多活动十分丰富,吸引八方游客共赴春日文化游。据统计,截至昨日,西沽公园与桃花堤总客流量达25万余人次。

  近日,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在红桥区开幕。桃红绿柳的美景之间,国风音乐会、汉服表演、非遗市集等诸多活动十分丰富,吸引八方游客共赴春日文化游。据统计,截至昨日,西沽公园与桃花堤总客流量达25万余人次。

  此次桃花节可谓桃花多姿、活动多彩。开幕当天,桃花堤上,京剧《天女散花》身姿优美,绸带舞动,美不胜收。北方演艺集团演出的《春悦红桥》国风情境音乐会,融合音乐性与故事性,并加入桃花元素,在多种民族乐器交织而成的《梨花颂》《梁祝》《雨疏风骤念如旧》《金戈护家国》等乐曲中,演绎如梦似幻的感人故事。

  在风景如画的桃花堤上,汉服展示令人惊艳。汉服爱好者精心装扮成“十二花神”行于花间。一月梅花神、二月杏花神、三月桃花神……“花神”裙裾飘飘,笑靥嫣然,颇有古今交融之感,为赏花游春增添无尽雅趣。红桥区在网络发布的十二花神短视频收获了点赞,网友不禁诗意感叹“云裳款曲凌波上,万朵桃柳踏春来”。

  桃花堤众多游人中,还有来自市楹联学会的30余位书画家。他们重温运河文化,感受桃红绿柳,并将所见所感形诸笔端,现场创作了长4米、高1.6米的水墨画《桃花仙境》,尽展三月桃花春意浓的灿烂景致。

  西沽公园也是此次桃花节的会场之一。这里的非遗市集热闹非常,益德成闻药制作技艺、汇蚨源吉祥手工布艺技艺、一体多层镂空木雕、高氏押花葫芦制作技艺、天津玻璃画染磨、马家药糖古法制作技艺、李氏传统刻铜技艺等诸多非遗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售卖。桃花节主题香囊、明信片以及桃花雪糕等文创产品,为桃花节景色增添了更多的趣味。

  连日来,桃花节文艺演出也在西沽公园接连上演。天津五中学子带来的舞龙舞狮振奋精神,河北工业大学同学们表演的歌曲串烧、流行舞蹈等节目青春洋溢。相声演出则为满园春色送来欢声笑语。专程赶来参加桃花节活动的张先生说:“欣赏桃花美景、品尝特色美食,还能听相声,真是不虚此行。”市民赵女士说:“如今春暖花开,户外踏青赏花听相声,身心都很放松、愉悦。”相关负责人介绍,演出将持续至26日,希望烘托运河桃花节喜庆、热闹的氛围,让市民朋友在赏花畅游的同时还能有更丰富的享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