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典舞蹈《千手观音》“梦回”敦煌扬“丝路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姣 周斌全 编辑:徐美虹 2023-03-27 09:04:43

内容提要:24日,甘肃敦煌正式“牵手”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双方约定将于今年6月至10月在敦煌大剧院驻场演出,创作一台展现敦煌文化丰富内涵、体现世界文化交流融合的节目,打造文旅驻场演出新品牌,在敦煌驻场演出同时,还将赴海外巡演。

  24日,甘肃敦煌正式“牵手”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双方约定将于今年6月至10月在敦煌大剧院驻场演出,创作一台展现敦煌文化丰富内涵、体现世界文化交流融合的节目,打造文旅驻场演出新品牌,在敦煌驻场演出同时,还将赴海外巡演。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经典舞蹈《千手观音》与敦煌莫高窟壁画《千手千眼观音》文化同源,艺术形象有异曲同工之妙。”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晶说,“这次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驻演敦煌,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将更好地展现敦煌文化之美,传承丝路精神。”

  王晶还说,该团在敦煌的驻场演出工作得到了中国残联高度重视,多次协调推进工作,着力推进体现国家形象的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打造国家文化输出高品质IP,演在敦煌,走向世界。

  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石琳表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与敦煌有着共同的根脉、共同的使命、共同的追求,承载着对外文化交流、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残疾人艺术院团,自1987年成立以来,频繁踏上展现中华文化的艺术之旅,向国际社会讲述中国故事,至今足迹遍布103个国家和地区。

  敦煌大剧院于2016年投入运营,整体风格以“唐风制式”“对仗”和“模数化”为载体,融合现代建筑艺术与汉唐建筑艺术设计理念,同时可容纳1200人观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