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经典越剧8月亮相大礼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洋 编辑:徐美虹 2023-03-28 10:33:00

内容提要:记者自北方演艺集团获悉,绍兴小百花越剧团8月份将携两部代表剧目《三看御妹》《梁祝》亮相天津大礼堂。目前,演出均已开票,并支持文惠卡购票。

  记者自北方演艺集团获悉,绍兴小百花越剧团8月份将携两部代表剧目《三看御妹》《梁祝》亮相天津大礼堂。目前,演出均已开票,并支持文惠卡购票。

  据介绍,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成立于1986年。历经三十余年的传承与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文武兼备、德艺双馨的优秀演员,先后创排大戏四十余台、折子戏五十余出,形成了文武兼备的鲜明风格,屡获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戏剧节剧目奖等奖项,代表剧目《狸猫换太子》《李慧娘》等深受广大戏迷喜爱。

  该团曾分别于1988年、1995年和2009年来津演出,均引起热烈反响。此次再度来津献演,不仅将在8月11日为观众带来第三届“蹦豆儿”喜剧节定向邀约剧目《三看御妹》,还将于8月12日上演越剧《梁祝》。

  北方演艺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这次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时隔14年后再次来津演出,原计划只演一部剧目,而《梁祝》这部经典剧目是我们在天津文惠卡观众群内广泛听取戏迷朋友意见后,向剧团方面努力争取而来的。我们要把观众的期待变成现实,实现剧团与观众的双向奔赴。”

  这两部将来津演出的剧目风格上“一喜一悲”,其中《三看御妹》是一出以唱做见长的越剧轻喜剧,讲述了御妹刘金定赴庙进香,尚书公子封加进乔装成乡民潜庙窥看,两人一见钟情,之后封加进三次进府探看金定并求得皇上赐婚。越剧《梁祝》则是一部讲述中国古代民间四大爱情故事之一的“骨子老戏” ,其中多个经典唱段脍炙人口,深受戏迷观众的喜爱。

  值得关注的是,在演出阵容方面,吴凤花、吴素英、陈飞三位梅花奖得主将一同赴津演出。其中,吴凤花是范派宗师范瑞娟先生弟子、越剧界难得的文武小生,将出演《三看御妹》中古灵精明的封加进和《梁祝》中憨厚纯良的梁山伯。吴素英是吕派宗师吕瑞英先生弟子,将在《三看御妹》中饰演刘金定。“花腔女高音”陈飞是傅派宗师傅全香先生弟子,将在《梁祝》“祷墓哭坟”一折中精彩呈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