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指名家携中外佳作亮相天津大剧院 明媚四月邀您赴音乐之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高丽 编辑:徐美虹 2023-03-30 09:02:47

内容提要:在即将到来的4月,天津大剧院将推出多场高水准音乐会演出,包括钢琴独奏、交响乐、民族音乐会等,乐坛名指挥与演奏名家将联袂奉献中外音乐佳作。

  在即将到来的4月,天津大剧院将推出多场高水准音乐会演出,包括钢琴独奏、交响乐、民族音乐会等,乐坛名指挥与演奏名家将联袂奉献中外音乐佳作。

  钢琴独奏音乐会方面,将有两名杰出青年独奏家津门炫技。4月2日,旅欧青年钢琴家雷昭将演绎浪漫主义音乐精品,带领观众走进勃拉姆斯、贝多芬、德彪西、李斯特的音乐世界,感受色彩斑斓的意境、细腻丰富的情感和动人至深的故事。4月8日,钢琴家陈默精心挑选拉赫玛尼诺夫、勃拉姆斯等音乐名家的经典曲目,届时观众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欣赏到包括《匈牙利舞曲》在内的多部古典音乐经典之作。

  交响乐演出也将迎来两场致敬大师的专场音乐会。4月1日,备受观众期待与喜爱的《柴可夫斯基之命运三部曲三》交响音乐会将在指挥家李飚的执棒下奏响,带领观众一同走进“旋律大师”柴可夫斯基的音乐世界。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将带来气势磅礴的《斯拉夫进行曲》以及柴可夫斯基的《第六交响曲》,更有被誉为当今最杰出的大提琴演奏家之一的鲁鑫用悠扬醇厚的大提琴演绎柴可夫斯基唯一一部大提琴作品《洛可可主题变奏曲》。4月14日和22日,指挥家李飚将继续与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合作,带来全套贝多芬系列之二、之三两场演出,特邀国内知名钢琴家盛原、万捷旎,分别演奏贝多芬著名的钢琴协奏曲《降B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以及《c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共同向音乐巨匠致敬。

  4月的两台民乐演出看点十足。为纪念87版《红楼梦》,4月7日指挥家张列将执棒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与众多歌唱演员、天津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合唱团共同演绎《红楼梦》中一首首经久不衰的旋律。4月14日,国乐艺术家、乐器收藏家、当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方锦龙将来到天津,与“宝藏乐团”新九州爱乐乐团一起,用风趣幽默的综艺化舞台表达,诠释中华传统国乐艺术。观众熟悉或不熟悉的乐器将接连呈现,《春江花月夜》《弹古轮今》等曲目将轮番上演,东方乐器的内敛悠扬与西方乐器的热情洒脱将碰撞出激情的火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