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旅游“朋友圈”不断扩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徐美虹 2023-03-31 08:43:00

内容提要:清明将至,文旅市场渐入佳境,各区纷纷推出特色文旅活动。随着津滨“双城”互动、京津冀三地互动的日益频繁,天津旅游的“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互动性文旅活动不断丰富。

  清明将至,文旅市场渐入佳境,各区纷纷推出特色文旅活动。随着津滨“双城”互动、京津冀三地互动的日益频繁,天津旅游的“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互动性文旅活动不断丰富。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作为“于响片区”亮点活动之一的潮音民俗文化展演日前成功举办。该活动由非遗市集和传统花会表演两大板块组成,3天时间共吸引游客40万人。清明假期即将到来之际,泰达春日生活节也将首次走进“于响片区”,围绕于家堡滨河公园、响螺湾彩带公园、泰丰公园、MSD百米绿化带,为市民群众带来丰富多彩的市集、文艺演出、瑜伽、露营、健步行等活动。随后的“五一”档期,“滨城”将举办国潮音乐节,涵盖潮音、潮玩、潮创、美食、亲子、品牌专区等板块,兼顾潮流与品质,为大家献上一场新型嘉年华盛宴。端午龙舟赛将在6月举办,由滨海新区各开发区、街镇、大型企事业单位组队参加,邀请市民游客观赏龙舟赛事,为传统节日增添气氛。下半年除泰达夏日艺术季外,8月举行的天津茱莉亚国际钢琴节也备受关注。该活动将汇集国际国内音乐界大咖,举办高水平钢琴比赛、公开音乐会、协奏曲比赛及大师班、名师讲堂、作曲家工作坊等活动,并奉上4场户外演出。届时,市民游客可欣赏到国际钢琴大师和天才钢琴少年的顶级表演。

  京津冀文旅融合也是今年文旅市场的亮点之一。本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天津市民文化艺术节,将京津冀联动落实到具体活动中。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第七届京津冀图书馆“我与图书馆的故事”阅读推广展示活动、静海区“翰墨抒怀”第五届京津冀书法精品展、津南区第三届银达子杯京津冀河北梆子票友群英汇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一些活动将京津冀“朋友圈”再扩大。如“环渤海风采”第七届京津冀鲁辽中国画作品邀请展、京津沪渝四直辖市系列活动暨“都市风采”京津沪渝四直辖市主持人大赛等,将进一步促进京津冀群众文旅深度交流合作,扩大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