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与书伴 “世界读书日”开启春日“悦”读之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4-20 13:15:00

内容提要:“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人间芳菲四月天,正是读书的大好时光,本周末,就将迎来第28个世界读书日。捧一卷经典,浸一身书香。为迎接世界读书日,津城各大文化场馆、图书馆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日主题活动,分享阅读乐趣,畅享书香时光。

  天津北方网讯:“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人间芳菲四月天,正是读书的大好时光,本周末,就将迎来第28个世界读书日。捧一卷经典,浸一身书香。为迎接世界读书日,津城各大文化场馆、图书馆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日主题活动,分享阅读乐趣,畅享书香时光。

  2023年西岸读书节暨首届“品质之城 书香天津”悦读文化市集

  4月22日,“奋进新征程·阅读新未来”——天津市2023年西岸读书节暨首届“品质之城 书香天津”悦读文化市集活动将在天津文化中心启幕,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推进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持续点亮河西文旅品牌。

  据了解,本次活动包含“品质之城 书香天津”悦读文化市集、西岸换书大会、西岸美好书局及李叔同人格精神展、FM99《音乐朗读者》四大主题活动以及西岸书香开放麦、西岸文化工坊、西岸精品文化节目展演、地球日彩绘长卷四大文化互动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文化盛宴。

  此外,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将携旗下多家出版社、书店来到活动现场,更有京津冀三地出版集团精品图书特展与市民见面,欢迎市民朋友们前来互动打卡,共同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

  滨海新区图书馆推出系列活动 助力全民阅读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春意盎然的四月,滨海新区图书馆持续为读者们推出包括讲座、展览、分享会、诗词朗诵会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在文化体验中沁润书香,感受阅读之美。

  其中,4月22日,“读遍书山·品读”世界读书日专场分享会将在中心馆区开展,分享会将邀请优秀阅读分享人,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与大家一起分享《周国平论阅读:做大师的学生》,感悟阅读对教育与人生的影响,共同营造滨城全民阅读的热情氛围。而在“4.23世界读书日”当天,滨海新区图书馆还将举行“追光·军事思想之伟力”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将通过创新的、沉浸式的舞台剧形式呈现,带领官兵们学习军事理论思想,为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磅礴力量。

  此外,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引导广大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近日,滨海新区总工会与滨海新区图书馆达成合作,为“滨海新区职工书屋”揭牌,并启动了滨海新区职工阅读年系列活动,后续将陆续开展职工阅读年职工书屋专场活动、“职工领读人”领读活动、“活力职工书屋”成果展等百余场阅读推广活动。

  天津图书馆莎士比亚经典作品共读分享会

  在婉转悠扬的诗歌韵律中领略文学的魅力、在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中感悟人生的哲理、在声情并茂的吟咏诵读中享受英语学习的乐趣、在畅所欲言的交流氛围中传递阅读的力量……4月22日,天津图书馆图书借阅部外文组将举办一场莎士比亚经典作品共读分享会,邀请广大读者和英语学习爱好者一起共赏文学之美、共赴英语学习之旅。

  活动现场,天津图书馆将组织参与者共同观看1996版《哈姆雷特》电影片段,参与者每人朗读英文原文选段一篇,并分享心得体会,引导大家欣赏莎士比亚作品的文学之美,让读者在朗读、品鉴和欣赏的过程中,了解莎士比亚的魅力。感兴趣的市民和读者可天津图书馆官方渠道了解活动及报名详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