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五一”山水多姿活动多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4-23 09:17:06

内容提要:谷雨津充沛,青苔始爽生。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正是踏青郊游的好时节。在古北水镇登长城赏山花,夜观星云变幻;在杨宋镇打卡北影节嘉年华,在雁栖湖国潮游园;在门头沟山间精品民宿里体验沉浸式戏剧表演……假期未至,丰富多彩的京郊游活动已在向市民游客招手。

  谷雨津充沛,青苔始爽生。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正是踏青郊游的好时节。在古北水镇登长城赏山花,夜观星云变幻;在杨宋镇打卡北影节嘉年华,在雁栖湖国潮游园;在门头沟山间精品民宿里体验沉浸式戏剧表演……假期未至,丰富多彩的京郊游活动已在向市民游客招手。

  密云 7条线路微度假

  密云区文旅局即日起开启“春日踏青到密云 烂漫春游好时光”2023密云微度假春行季,推出赏花、观星、打卡网红民宿等多项活动。密云赏花地图和7条精品线路方便游客按图索骥,提前安排出行。

  梨花占据密云春花的半壁江山。不老屯、大城子梨花节已开启。梨花节期间,赤松茸养殖地参观采摘、梨花节摄影比赛等活动欢迎游客参与。司马台长城两侧的杏花、桃花,云蒙山的杜鹃花美不胜收。樱桃花、芝樱花、流苏树花、荷花、油菜花也分布在不同地域,等待鉴赏。市民游客可通过“密云文旅”微信公众号查看2023密云赏花地图,提高出行准确率。

  密云今年春季推出的7条微度假旅游精品线路,围绕观星、古堡、农耕、露营、徒步、骑行元素,串联起区内网红打卡地和微度假目的地。电视剧《三体》曾在国家天文台密云射电天文观测基地取景,这在密云掀起了观星热。古北水镇、日光山谷、仙谷居、云峰山均是夜晚观星的好地方。密云目前有十余家精品民宿被评为北京和密云网红打卡地,主打自然之美的有美山澍、米棉庄园、大城小苑、陌上花开;主打亲子农耕采摘、游戏拓展的有乡志·圣水鸣琴、山今宿、子亥觅雲,还有童话质感的云峰山童话树屋,风格各异。

  怀柔 480场活动花样翻新

  “五一”假期,怀柔将推出480余场文旅活动,特色演出、游园会、文化节等花样翻新,市民游客可尽享趣味之旅。

  4月22日至5月3日,在杨宋镇,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活动火热来袭。活动共设影都花海B区、C区,鹿世界主题公园,伴影良甜四大核心区域。游客不仅能在沉浸式影视场景中体验文创市集、艺术展区、网红打卡地的热闹,还可参与亲子互动、露营美食、音乐文创的互动活动。

  结合北影节内容,怀柔区还设置了影都花海、鹿世界主题公园、童牛小镇等9个主展映点和分布全区的294个分展映点。展映内容包括《夺冠》《我的英雄》《奔跑吧少年》《云霄之上》等30余部经典影片。

  各大旅游景区活动琳琅满目。雁栖湖将推出“五一嘉年华·国潮游园会”活动,以“国风歌舞大秀”“国潮技艺站”“国潮集市”“非遗大赏”4个板块打造国潮游园会。圣泉山将办第九届紫藤文化节,包括紫藤长廊打卡、云南民族文化体验、植物栽培、亲子游乐场等多个主题。青龙峡多布营地将举办印第安帕瓦节,推出图腾彩绘、庇护所搭建、狩猎游戏等体验活动。

  文化惠民活动也是精彩不断。“周末场演出计划”将在“五一”期间推出儿童剧、戏曲、综艺等多重剧目。怀柔图书馆将办“致敬新时代的劳动者”线上展览。怀柔文化馆将推出曲艺、演讲与口才、合唱指挥共3场线上培训。

  各镇乡街道也结合自身特点,推出儿童优秀文艺节目展演、“庆五一 爱劳动”线上实践、“巧手编织 共筑乡情”手工编织等多彩活动,丰富群众假期文化生活。

  门头沟 山间小院好戏开演

  昨天傍晚,门头沟区“小院有戏”首场演出在王平镇东马山家精品民宿“小院剧场”上演。绿水青山间,奏响了文化与艺术的和弦。

  小院不大,但精彩纷呈。人们时而因相声包袱捧腹,时而跟着歌手哼唱起《海阔天空》。凭院四望,微风拂来,绿影摇曳。

  “沉浸式戏剧体验和演出看过不少,在山中民宿小院还是第一回,感觉完全融入其中。”观众张女士说。

  “小院有戏”是门头沟区今年打造的特色文化品牌,旨在通过沉浸式演艺新场景,激发本地文化文艺创新创造活力,助推乡村文化振兴,提升农文商旅融合发展品质。“门头沟的山美水美,自然风光秀丽,是沉浸式演出不可多得的场景。‘小院有戏’就是要通过融戏于景,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体验。”门头沟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五一”黄金周期间,门头沟区将在东马山家、爨底下村、柏峪村、田庄村四个“小院剧场”开展草坪音乐会、曲剧《跟党走》等各具特色的文艺演出。

  本报记者 李洋 张骜

  实习记者 张佳琪 通讯员 张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