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巳游园会开启古文化街文化品鉴盛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4-23 09:13:19

内容提要:年光三月里,宫殿百花中。昨天是农历“三月三”,亦称“上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古文化街举办“传承礼仪·共享文化盛宴”上巳游园会,太极拳、民乐、古典舞、汉服传统礼仪表演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投壶、射礼、蹴鞠等互动游戏让市民游客现场“复刻”古人的游戏之乐,还可以上手沉浸式体验活字印刷的精妙,丰富有趣的活动让众人大呼过瘾。

  “从电视剧才能看到的‘投壶’,今天第一次体验,还挺考验技巧的,不容易,有意思!”昨天,在南开区古文化街玉皇阁广场上,市民张先生带着儿子经历了一场“投壶大战”,“原本是想让小孩子了解传统文化,没想到我自己玩得更投入,这活动寓教于乐,以后有机会还要来参加。”

  年光三月里,宫殿百花中。昨天是农历“三月三”,亦称“上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古文化街举办“传承礼仪·共享文化盛宴”上巳游园会,太极拳、民乐、古典舞、汉服传统礼仪表演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投壶、射礼、蹴鞠等互动游戏让市民游客现场“复刻”古人的游戏之乐,还可以上手沉浸式体验活字印刷的精妙,丰富有趣的活动让众人大呼过瘾。

  “刚刚看了成人礼和乡射礼的传统礼仪展示,体会到了‘中华礼仪之邦’的源远流长,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是自豪。”国潮市集上,来自河北省邯郸市的游客叶清买了手工发钗,喝了手磨咖啡,正在美美自拍、打卡、发朋友圈。旁边的店主不忘提醒:“别忘定位,带上活动宣传语,符合条件的可以领一份文创小礼品。”

  上巳游园会开启了古文化街举办“最天津·最民俗”文化品鉴活动的序幕。记者从古文化街管委会了解到,4月28日起,古文化街开启“不夜天”模式,24小时开放不闭街,晚上以“夜探古街”为特色营造沉浸式夜游体验,持续开放文创店、美食坊、相声茶馆等,节假日适时举办相关文化活动,打造集民俗演艺、互动游乐、精品文创、特色美食等多种业态融合的休闲街区。4月29日至5月3日的“五一”庙会,每天上午举行民间花会踩街活动,包括高跷、舞龙、舞狮轮番上演。本报记者 廖晨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