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错峰余热不退 “后五一”出游欢乐继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5-05 08:00:00

内容提要:“五一”假期已经落幕,但对于不少天津市民游客而言,近期正是错峰出游的好时候。连日来,本地短途游、近郊游等主题颇受错峰出游群体青睐,加之赏花拍照、野餐露营、爬山登高等不少假日热门主题活动仍在持续“上演”,天津旅游市场热度不减。如果您假期没有外出或者意犹未尽,那错峰出游正当时。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假期已经落幕,但对于不少天津市民游客而言,近期正是错峰出游的好时候。连日来,本地短途游、近郊游等主题颇受错峰出游群体青睐,加之赏花拍照、野餐露营、爬山登高等不少假日热门主题活动仍在持续“上演”,天津旅游市场热度不减。如果您假期没有外出或者意犹未尽,那错峰出游正当时。

  青光槐花迎客来 赏花游园正当时

  5月的青光镇,一团团槐花簇拥枝头。“五一”期间,天津青光·首届槐花艺术节在北辰区青光镇青光村青盛河畔农庄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在这里赏花观景游园,也迎来了一波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游揽客的春游小高潮。

  北辰区青光镇空气清新、生态环境优美,尤其是每年春夏之交,白色槐花开成一片美丽的风景,花香弥漫,是不少市民游客闻花香、走山路、亲近大自然的好去处。

  今年,天津青光·首届槐花艺术节,以“槐花飘香 魅力青光”为主题,以“槐花有约 香满津城”为主线,开展青盛河畔农庄游园活动,活动为期15天,将持续至5月14日。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游玩休闲体验,青盛河畔农庄还特别推荐了两条游玩线路,感兴趣的朋友快来一起赏花海、采果蔬、品美食,尽情享受迷人的乡村景致和农家风情吧。

  打卡新晋“网红”农庄 开启田园之旅

  近年来,以近郊自驾为主的举家出游、亲子互动成为假日旅游市场新的度假模式。“五一”期间,宁河区新晋网红农文旅项目——贝贝生态农场正式开园纳客,收获了众多农旅爱好者拥趸,成为火热的网红打卡地。

  作为农文旅相结合的农场,贝贝生态农场一开园就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一些家长带着小朋友在萌宠乐园与山羊、奶牛、珍珠鸡、梅花鹿等动物近距离互动;一些游客在农场卡丁车、农场拖拉机、湿地皮划艇等娱乐项目上驰骋;还有人在水生植物观光步道上打卡拍照,感受不一样的湿地风光……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家在这看田园风光、赏生态美景,体验亲子游的乐趣,在乡村里感受农趣和快乐。

  据了解,七里海贝贝生态农场集科教、科普、科研、观赏、休闲于一体,设有河蟹养殖、植物观光、农耕体验互动、动物养殖、教育拓展、慢生活体验、露营休闲7大功能区,周末带着家人和朋友来一场乡野之旅,去体验自然的田园生活,既能增长见识,又能收获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天津首届戏法魔术艺术节亮相小淀

  伴随着魔术在年轻人中越来越受追捧,很多人并不了解我国的传统魔术——古彩戏法。古彩戏法是历史悠久的非遗艺术,其从表演内容和表现形式上,突出了强烈的传统色彩和生活气息,有着独特的美学价值。5月5日至7日,天津首届戏法魔术艺术节将亮相北辰区小淀艺术园,为观众上演一出神奇“好戏”。

  据了解,现场除了为大家解密经典戏法的妙处、展现当今戏法传承面貌,活动还邀请到了神秘嘉宾为大家讲述戏法江湖,并展现出神入化的戏法技艺,并通过活动直播、云上交流等方式带大家沉浸式体验戏法魔术的魅力。

  “‘戏法魔术’是中华民族宝贵的优秀文化遗产,作为这项传统技艺的非遗传承人,我有责任有义务向大家宣传、弘扬咱们国家的传统文化,将我们的非遗技艺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也欢迎广大观众来到本次戏法魔术艺术节,亲身感受这门传统艺术的奇妙魅力。”天津戏法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郭玉文表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