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化街假日精彩绽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5-08 09:04:37

内容提要: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中,古文化街依托地处城市中心的区位优势,凭借“最天津·最民俗”的特色定位,擦亮“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的金字招牌,点亮“城市客厅”,发挥“城市名片”作用,不断完善游览场景、丰富游客体验、促进旅游消费,“点亮古街·畅游南开”等系列活动,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中,古文化街依托地处城市中心的区位优势,凭借“最天津·最民俗”的特色定位,擦亮“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的金字招牌,点亮“城市客厅”,发挥“城市名片”作用,不断完善游览场景、丰富游客体验、促进旅游消费,“点亮古街·畅游南开”等系列活动,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了解,假期期间,古文化街高跷、秧歌等民间花会踩街展演聚集大量人气,游人拍手叫绝,尽享“最天津、最民俗”。“锦衣卫巡街”吸引了大批粉丝排队拍照,特别是青年游客“穿越感”十足。“探店寻宝”打卡领奖活动,引导游客快速玩遍古文化街,有的游客提前编制“攻略”,打卡特色店铺集章领奖,极具游玩体验感。“最哏都、最美味、最国潮、最情怀、最钟爱”系列商家评选活动,促使很多青年游客安排起“特种兵”式玩法,“一站式”高效体验“最天津”。

  值得注意的是,从客群结构上来看,假期期间每天上午游客以外地组团游为主,下午以外地散客、自驾游为主,晚间以本市游客居多;地域上,北京、河北、山东、东北等中短途游客占比高;年龄分布上,全天总体成正态分布,晚间中青年游客占到90%以上,消费能力凸显;业态上,创新网红食品、文化艺术赏析、文玩文创产品排在前三。

  此外,景区24小时开放后,商家自觉调整时间,很多店铺至23时仍然不打烊,一些商品不时售罄。游客普遍反映,景区活动和业态丰富,乘兴而来,称心而去,还想再来。据一些商家介绍,进店客流是以往的数倍以上,带动了白天和夜间消费。例如:聚集全国各地风味的食品、网红美食、地道的津味特色小吃,俘获了游客的味蕾,尽情体验“舌尖上的天津”;相声茶馆热闹非常,台上的说学逗唱与台下的爽朗笑声,汇聚成一缕缕欢乐祥和的“城市烟火气”。(记者刘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