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沽口炮台开展亲子科普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5-16 09:49:09

内容提要:一场主题为“凝聚家力量 建功新时代”的亲子历史文化科普活动,日前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举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馆藏珍贵文物背后的故事、登临百年古战场,走近历史、感受历史,通过参观博物馆、身临炮台遗址、聆听先辈故事、分享学习感悟等形式,追寻英烈足迹。

  一场主题为“凝聚家力量 建功新时代”的亲子历史文化科普活动,日前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举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馆藏珍贵文物背后的故事、登临百年古战场,走近历史、感受历史,通过参观博物馆、身临炮台遗址、聆听先辈故事、分享学习感悟等形式,追寻英烈足迹。

  为了让学生们更通俗易懂地了解历史文物,博物馆原创动漫影片《大钟回归记》以3D电影的展现形式,直观生动地讲述了国家一级文物大沽铁钟回归祖国的故事。让小观众们更易融入并体会,和主角一同聆听,一同经历,一同慢慢探索和感悟,透过影片,加强对广大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展示了自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现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与和平发展的大国担当。

  活动还特别设计了亲子手工互动的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贝壳为原材料动手制作版画。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时代使命感、责任感,也切实发挥了博物馆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阵地作用。(记者刘桂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