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博物馆7月开馆 世界大运会历史尽藏其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5-19 09:20:06

内容提要: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而在今年7月,我国又将开放一座国际综合赛事专业博物馆——成都大运会博物馆。

  今天(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而在今年7月,我国又将开放一座国际综合赛事专业博物馆——成都大运会博物馆。

  7月28日至8月8日,成都大运会将在成都举办。而设立赛事博物馆,是举办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通行惯例,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广州亚运会均设立了博物馆,并如期对社会开放。

  作为我国西部首个国际综合赛事专业博物馆,成都大运会博物馆位于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展厅面积3300平方米,馆名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题写,按“时代使命”“责任担当”和“全球盛会”三个篇章布展。

  截至目前,大运会博物馆已征集各类实物藏品300余件,图片、影像及电子文档80000余份。在这些藏品中,包括国星宇航提供“大运号”卫星模型以及川航“大运号”飞机模型,以及1959年都灵第1届世界大运会照片、第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纪念徽章、北京第21届世界大运会主火炬塔、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种灯、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吉祥物摆件等珍贵的大运会藏品。据悉,筹建团队还将继续向国际大体联、中国大体协、大运会举办城市以及社会各界征集收藏物品。

  3月30日,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艾瑞克·森超率国际大体联大家庭成员,专程来到成都大运会博物馆参观考察,对博物馆建设和展陈给予高度评价。雷诺·艾德说:“这个博物馆令人印象深刻,我觉得没有比这更好、更成功的大运博物馆!”艾瑞克·森超说:“这个博物馆极具设计感,呈现了大运发展的历史,令我非常感动!”

  据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介绍,目前,博物馆基础建设已全部完成,第一篇章时代使命展厅展陈已基本成型,预计在今年7月成都大运会开幕时正式对社会开放。(记者杨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