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北辰研学旅游推介精彩纷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5-21 10:22:05

内容提要:5月19日上午,北辰区文旅局、区教育局在国家4A级景区天士力大健康城联合主办了北辰区“5·19中国旅游日暨研学旅游推介活动”,活动推介了北辰各主要景区的研学旅游项目,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丰富多彩的北辰研学,感受了北辰旅游的精彩纷呈。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也是旅游业经历疫情冲击后回暖的第一个中国旅游日,今年旅游日主题是“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精神,让旅游成为传播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也为了让一段幸福而又充满意义的旅程可以覆盖全年龄阶层,为了让青少年们可以有专属于自己的幸福旅程,5月19日上午,北辰区文旅局、区教育局在国家4A级景区天士力大健康城联合主办了北辰区“5·19中国旅游日暨研学旅游推介活动”,活动推介了北辰各主要景区的研学旅游项目,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丰富多彩的北辰研学,感受了北辰旅游的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天士力、墅外桃园等九个景区分别上台对自己的研学旅游项目进行现场推介,九个景区结合着自身不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禀赋开展的研学项目各有特色,全部课程涵盖了六大类二十余项课程内容,六大类分别是天士力大健康城景区的中医药研学,小淀国际当代艺术园区的现代艺术体验研学,中河头村的红色教育研学,DNT城市营地的军事与劳动研学,墅外桃源、红光农场、青盛农庄的农耕主题研学,嚒嚒兽梦幻森林、曙光水镇自然探索类研学。在过去几年中,北辰区各景区开展的精彩纷呈的研学活动已经服务了数十万全市中小学儿童,因活动内容丰富和体验感强,收到的好评如潮。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宜兴埠第三小学的孩子们来现场体验天士力大健康城景区的中医药研学项目,体验课程包括《制作中药足浴包》、《滴丸诞生记》、《百草探究》三个项目。推介会活动结束后,各位到场嘉宾集体参观了孩子们现场研学场景,看到孩子们在研学中聚精会神地学习中药知识,认真地动手操作,纷纷表示这样的研学真正可以让孩子们实现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让孩子们可以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外,为了让学校和旅行社进一步了解北辰研学旅游项目,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北辰全部中小学校德育校长和国旅、中青旅、携程、春秋等各大旅行社的天津地区负责人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旨在让北辰的研学旅游项目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部分学校德育校长及旅行社负责人当场对感兴趣的研学项目表示出合作意向。下一步,北辰区还将继续深化研学旅游品牌,打造品牌项目,精品路线,把更多优质文化传播出去,服务全市更多的中小学生群体。(图文来自北辰区文旅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