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津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将上演 感受天津这座音乐之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5-24 09:07:02

内容提要:在天津乐迷的热切期待中,“中银之声”首届天津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将于明日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在天津乐迷的热切期待中,“中银之声”首届天津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将于明日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首届天津音乐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等主办,以“乐动津城、品味生活”为主题,以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天津特色、业界认可、群众喜爱”的音乐盛会为目标,策划开展一系列高水准、多样化的音乐演出和融入城市生活的音乐文化活动。音乐节分为四大主题板块,在4月至本月初举办的“春之交响──预热篇”中,天津观众欣赏到一系列交响、声乐、民乐、歌剧等演出。

  作为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本场演出将拉开音乐节主体部分“津夏璀璨──演出篇”的大幕。演出以交响乐为主,融入民乐、声乐演唱等多种形式,由天津歌舞剧院、天津交响乐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茱莉亚学院组成“天津百人联合乐团”和“天津百人联合合唱团”。音乐会由天歌艺术总监、天交音乐总监李飚执棒。庞大的演出团队将为音乐会奠定辉煌、震撼的基调,也将充分展示我市艺术院团院校的艺术实力。

  本场音乐会的另一大看点是艺术名家和优秀青年演员的加盟。演出特邀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担任小提琴独奏,他将为观众带来赵季平《第一小提琴协奏曲》。作为从天津走出的两位女艺术家,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将借本场演出“回娘家”,分别为家乡父老献上声乐曲目《打起手鼓唱起歌》、二胡与乐队《杨柳青青》等作品。著名歌唱家王宏伟、“金钟奖”金奖得主王泽南、优秀青年女高音张晏蓉将演唱《一个都不能少》《我的太阳》《玛依拉变奏曲》等曲目。钢琴家宋思衡将与乐团联手奏响钢琴协奏曲《黄河》第四乐章“保卫黄河”的不朽旋律。

  音乐会还将上演的曲目有《红旗颂》《花之圆舞曲》《凯旋进行曲》《新时代进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目前,演出团队正在紧张排练中,演员们表示,努力以一场高水准的演出为今夏津城的音乐盛宴启幕,让市民与游客感受到天津是一座独具魅力的音乐之城。(记者 翟志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