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建馆60周年系列展览”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5-24 09:05:15

内容提要:5月23日,中国美术馆迎来建馆60周年,中国美术馆为此主办的“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建馆60周年系列展览”也在这一天开幕。

  5月23日,中国美术馆迎来建馆60周年,中国美术馆为此主办的“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建馆60周年系列展览”也在这一天开幕。

  中国美术馆60年的发展历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美术事业蓬勃发展的有力见证,是人民文艺事业发展的忠实记录,凝结着展示、研究、传播,为国家典藏、展时代画卷并助力文明互鉴的生动实践。系列展览由“致敬经典”“墨韵文脉”“塔高水长”“美美与共”四个主题展览组成,通过近600件作品,集中展现中国美术馆收藏的经典美术作品,形象地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红色革命文化的弘扬与传承、中外杰出美术成果的交流与互鉴。

  13万余件珍藏,5500多场展览,980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进入收藏名录,年接待观众逾百万人次,每年开展公共教育活动50余场……无数观众在中国美术馆受到审美熏陶,不少载入中国美术史册的重要作品首展于此,许多中国艺术家的名字从这里传扬,一些国外艺术家和经典作品在这里与中国观众第一次“零距离接触”。

  “中国美术馆这座艺术宝库,已经成为艺术审美的殿堂、大众美育的平台、国际交流的窗口,吸引着各地观众共享美的世界。”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认为,中华悠久的历史文脉与红色革命文化的洪流共同汇入新时代征程,奔向人类文明的大海。中国美术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办馆的理论和实践,推动中国美术由“高原”迈上“高峰”,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发。

  据悉,该系列展览展至7月2日。其中,“墨韵文脉”主题展览展至8月6日。(韦衍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