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遗 品味天津”系列活动点亮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5-25 09:24:49

内容提要:6月10日是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谋划了“走进非遗、品味天津”2023年天津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通过1项主场活动、2项示范性活动和20项重点活动,营造保护非遗良好社会氛围。

  6月10日是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谋划了“走进非遗、品味天津”2023年天津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通过1项主场活动、2项示范性活动和20项重点活动,营造保护非遗良好社会氛围。

  主会场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西青区委、区政府联办,推出“非遗新征程 宝藏大运河”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天津非遗主场活动暨第五届“运河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通过大运河8省市非遗作品展览展卖活动和延展互动体验活动,吸引市民畅游非遗购、探访非遗味、共赴非遗游。

  示范性活动方面,包括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非遗保护中心举办的2023年天津“非遗购物节”和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民宗委,河西区委、区政府联办的“邂逅活力非遗,创享品质之城”2023年第五届西岸哪吒杯京津冀甘黔湘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创意大联展。其中,非遗购物节联合抖音、淘宝平台,邀请专业电商服务团队升级全新直播方式,服务于年龄层更广的消费群体;西岸哪吒杯京津冀甘黔湘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创意大联展秉承“传播新知识、创造新生活”理念,依托天津美术馆内外场地,通过内容发布、文化快闪、非遗展览、活态体验、跨界国潮、艺术空间、文化消费七大主题,开展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

  重点活动方面,各区将推出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将举办“和平故影”非遗体验式演出;2023年南开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将在庄王府进行;河东区将在中冶和悦汇开展“非遗融入生活、文化自强自信”活动;红桥区将在吕祖堂开展“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守护共有精神家园”非遗展示活动;宝坻区将在京东大鼓艺术馆、方家庄镇何庄子等多地举办2023年京东大鼓星火日系列活动;市非遗保护中心也将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举办相关论坛活动,出版发行《天津非遗》内刊创刊号并发布2022年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报告。

  此外,“走进非遗 品味天津”2023年文化和遗产日系列活动现场发布暨启动仪式将在天津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并在津云、抖音等网络平台播出。(记者 张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