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商融合 河西宜游又宜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5-25 09:24:49

内容提要:河西区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不断推进文旅商深度融合,文化活动精彩迭起,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品质商圈活力绽放,宜游宜乐河西触手可及。

  河西区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不断推进文旅商深度融合,文化活动精彩迭起,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品质商圈活力绽放,宜游宜乐河西触手可及。

  活动丰富聚人气

  “老板块”推出“新花样”

  当下,文化演艺、文博看展、国风国潮等成为旅游新风尚,“旅行+演艺”“旅行+看展”“旅行+刷博物馆”等受到游客青睐。春夏之交,天津市2023年西岸读书节暨首届“品质之城 书香天津”悦读文化市集、2023三联·西岸首届城市文耕节、“活力河西 品质之城”──2023西岸文化消费季暨天津文化中心文化艺术节等特色活动在海河西岸相继举办,市民们在各类文旅活动中沉浸式体验“诗和远方”,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

  河西区以书香西岸为引领,打造品质之城,探索“阅读+商业”“阅读+艺术”等跨界融合模式,不断拓展城市阅读新空间,引领广大市民尤其是年轻人走进文化殿堂“研学游”“刷馆游”,为西岸阅读品牌赋能增效,通过定期开展亲子阅读、名家签售等活动,为商业载体赋能引流。

  商贸活力促消费

  “老业态”展现“新创意”

  新时代下的文旅融合,必须用文化的内涵提升旅游休闲体验、休闲品质、休闲内容,以文塑旅,再用旅游的方式提升地方文化形象和生活品位,以旅兴文。位于河西区的中海环宇城开门纳客,BATTLEACE格斗机器人全国首场精英赛、城市首届“欢梅”音乐节、第六届天津街舞联盟“国潮”街舞大赛同步举办。天津国贸购物中心举办“天津文化周”,新业广场设置“室内露营场”,万科广场打造酒文化市集,叫响了“活力河西,品质之城,我在海河西岸等你!”的主题口号。依托资源禀赋,导入创意和运营,实现文化和旅游“1+1>2”的自我造血、内源性可持续发展。河西区坚持统筹谋划,推动各商业板块依据自身商业定位、资源优势,推出差异化、特色化、多样化消费产品,让河西百姓感受浓浓“烟火气”。

  统筹资源深谋划

  “老场景”创造“新热闹”

  准确把握天津文化中心“城市会客厅”功能定位,河西区积极发挥优势资源,联动协同“四馆”“三城”,精心策划文创市集、汉服巡游、戏剧体验、绘画展示、音乐表演等主题活动,实现传统与现代碰撞、文化与科技融合,让“迎客之所”更好玩、更时尚、更耀眼,成为激荡新活力的重要支点,这只是河西区统筹资源推动文旅商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

  河西区做好文旅商融合顶层设计,充分挖掘景区文化内涵,突出文化旅游产品的地方特色和个性,让社会各界通过文化了解河西、爱上河西。“康体文博游”和“都市风情游”2条本地特色旅游线路,吸引市民感受河西独特魅力。借助“5·19中国旅游日”等系列活动,河西区精彩推介优质文旅资源,坚定文化自信,用文化向全市全国乃至全世界讲好河西故事。

  文化强则城市强、文化兴则城市兴,一个文化繁荣、充满活力、开放包容的魅力河西精彩呈现,一幅文旅商融合发展的新画卷在海河西岸正徐徐展开。通讯员 赵钰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