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庄蝶变网红“打卡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5-30 09:09:47

内容提要:一幢幢新颖别致的野奢民宿环水系而建,几十座露营帐篷点缀在绿草地上、水系旁、花草间,悠闲的人们在蓝天白云下、花鸟清风里,或品一杯香茶,与朋友谈笑风生;或带着孩子亲近自然、体验农耕文化,在泥土的芬芳中感受田间的乐趣。

  一幢幢新颖别致的野奢民宿环水系而建,几十座露营帐篷点缀在绿草地上、水系旁、花草间,悠闲的人们在蓝天白云下、花鸟清风里,或品一杯香茶,与朋友谈笑风生;或带着孩子亲近自然、体验农耕文化,在泥土的芬芳中感受田间的乐趣。

  这个离自然最近,离喧嚣最远的地方,便是位于津南区小站镇的迎新民俗嘉年华。自今年1月份开园以来,迎新民俗嘉年华吸引了远近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园区内总是格外热闹。

  “烧烤、住宿、儿童娱乐项目、农耕体验一应俱全,住在这里真是太惬意了,这就是我要的‘诗和远方’!”水系边,天幕里,靠着椅背,在阵阵袭来的微风中,游客张女士感受着草木芳香,连连点赞。

  “我经常带着孩子老人到这里来,这里的环境优美,真的可以称得上是‘鸟语花香’,特别适合全家一起来放松,离市区也很近。”游客王先生兴奋地说。

  “迎新村烧烤节自‘五一’假期开始启动,天幕露营、野奢别墅、智慧之眼灯光秀、烧烤城等新项目吸引众多游客打卡,平均每日接待游客17000人次。”迎新嘉年华运营经理魏浩任介绍说。

  迎新村是天津市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2022年9月,村“两委”结合小站兵、米、周公祠文化底蕴,整合村集体土地打造了集观、赏、吃、住、玩于一体的小站迎新民俗嘉年华。

  “民俗嘉年华占地400亩,项目的定位是突出农业主题,致力于打造体验丰富、昼夜可游的新田园生活农业综合体验地。”迎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郑玉清说。

  农文旅融合,“融”出乡村振兴好光景。据介绍,小站迎新民俗嘉年华项目于2022年9月10日正式开工,目前已修建完成了8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3000平方米的温室小吃城、23个泡泡屋、24个野奢民宿、由40余个帐篷组成的昆虫世界帐篷营地、无动力亲子乐园、打铁花表演基地、由650盏花灯组成的主题灯展。

  “一期项目于2023年1月22日(正月初一)正式对外试运营,开放了民俗灯光艺术园、儿童无动力乐园、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表演、美食一条街、幸福之路大食堂、篝火晚会等项目,正月初一至十六共接待游客13.66万人次,实现收入1522万元。”郑玉清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期间,园区又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新增帐篷露营区、烧烤餐食区、灯光秀、游船等,让人们畅玩、畅吃。迎新村也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村庄“蝶变”成了旅游网红“打卡地”。本报记者 杜洋洋 潘立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