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博邀大小朋友体验多彩文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5-30 09:09:48

内容提要:今年6月1日是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也是天津博物馆第105岁的生日。在这一天,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和李叔同(故居)纪念馆联合策划了一系列面向大朋友、小朋友的活动,播撒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共同开启丰富多彩的文博之旅。

  今年6月1日是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也是天津博物馆第105岁的生日。在这一天,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和李叔同(故居)纪念馆联合策划了一系列面向大朋友、小朋友的活动,播撒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共同开启丰富多彩的文博之旅。

  建馆105周年之际,天博汇聚精品文物,重磅推出全新升级版“耀世奇珍——馆藏文物精品陈列”,一展天博丰厚藏品的魅力。在馆庆和儿童节这天,天博将配合展览举办“耀世奇珍—青铜器创意手工活动”,一边讲解文物知识,一边让小朋友们用泥浆模拟青铜器的制造过程。另外,14周岁以下儿童(须有家长陪同)及一名家长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免费参观在展的“声动千年——中国古代音乐文物特展”和“天下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

  天博还精心策划了“一日户外营”活动,邀大家在大自然中了解植物知识、动手体验采摘乐趣,同时学习柳编DIY手工编制等;馆内精心策划“特展打卡季”活动,为大家准备了“61个精美盖章套盒”作为节日礼品;为大小朋友们准备了好玩的“摊玩市集”,集结了原创手作、儿童玩具、艺术标本、创意气球等多位市集摊主,可以在天津博物馆的四楼共享空间感受童心不泯;“小丑”叔叔也将惊现天博文创商店,现场编制创意气球。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天津美术馆将带领孩子们寻着《银色的收获》这幅版画背后的故事,踏上探寻天津“盐”文化之旅,做一天小小非遗“盐”究员,探索盐的奥秘,学习制盐知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叔同之夜”将特别举办“回到童年 快乐童心”主题活动,包括兑换各类童年怀旧小礼物、“童年的纸飞机”穿梭而过等,在愉悦的游览中领悟先贤精神,感受浓郁的“文化天津”。(记者高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