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歌将再演《红楼梦》音乐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6-02 09:00:33

内容提要:明日,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将在滨湖剧院上演《红楼梦》主题专场音乐会。昨日,天歌排练厅迎来了三位特殊的客人,中国红学会名誉会长张庆善、导演欧阳奋强、天津红学会会长赵建忠。

  明日,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将在滨湖剧院上演《红楼梦》主题专场音乐会。昨日,天歌排练厅迎来了三位特殊的客人,中国红学会名誉会长张庆善、导演欧阳奋强、天津红学会会长赵建忠。

  排练厅内,三位客人的到来,令演员们及前来观摩的观众很是惊喜。观看了《晴雯歌》《葬花吟》的排练之后,三位客人分享了他们对《红楼梦》音乐的感受。张庆善说,《红楼梦》的音乐给人带来的除了艺术的美好,还有心灵的震撼与共鸣。赵建忠认为,87版电视剧《红楼梦》的成功与其音乐有着直接的关系,一提到这版电视剧,人们自然而然会想起具有跨文本传播力量的音乐。

  作为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贾宝玉扮演者的欧阳奋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红楼梦》文化的传播。他说:“电视剧《红楼梦》之所以成为经典,其灵魂就在于音乐,大家百听不厌。我作为《红楼梦》的宣传员,要用各种形式去传播它,让观众更好地了解我们中国的优秀文化。”

  2018年,天歌民族乐团首次演出“梦系红楼”大型民族音乐会。今年4月,乐团与指挥家张列合作,精心打磨了《红楼梦》主题专场音乐会,得到观众好评。本场音乐会,乐团对演出编制进行了适当调整,由女高音歌唱家扈佳担任独唱。从排练现场来看,本版演出的音乐多了一份细腻,观众可以更加清晰地体会音乐与情感的细节。本报记者 翟志鹏 姚文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