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得兔绘本被打造成互动展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6-02 08:57:49

内容提要:日前,“比得兔的世界:永恒的冒险”绘本艺术展全国首站北京站在UCCALab北京艺术空间面向公众开放。展览高度还原比得兔系列绘本中的经典场景和角色,呈现作者比阿特丽克斯·波特笔下的自然世界和她的传奇人生。

  《比得兔的故事》自1902年出版至今已被翻译为36种语言,以1.5万亿册的销量成为历史上最畅销的书籍之一,陪伴一代代孩子们成长。日前,“比得兔的世界:永恒的冒险”绘本艺术展全国首站北京站在UCCALab北京艺术空间面向公众开放。展览高度还原比得兔系列绘本中的经典场景和角色,呈现作者比阿特丽克斯·波特笔下的自然世界和她的传奇人生。

  走进展厅的第一章“故事开始的地方”,壁炉与摇椅等装置让观众仿佛来到绘本作者波特小姐位于丘顶农场的会客厅。飞旋而起的信件展示了她给小朋友写信的经典场景,观众可以在此探索比得兔系列绘本故事的雏形、作者的童年故事和生活痕迹。

  进入第二章“一场伟大的冒险”,展厅打造了《比得兔的故事》和《小本杰明兔的故事》绘本故事中的场景,观众可化身比得兔溜进“菜园”,参与“DIY花圃”“捉迷藏”“解救比得兔”“花盆工坊”等多项互动和手工体验项目,也可以在阅读区翻阅比得兔系列绘本。

  展厅中还原了比得兔与其表兄本杰明兔一同拯救兔宝宝,与汤米·獾和托德先生斗智斗勇的故事场景。《格洛斯特的裁缝》是作者本人最喜欢的故事,书中描写了一位老裁缝、一只小猫和几只热心肠的小老鼠。

  展览将持续至9月5日,展期内主办方还将举办讲座对话、绘本读书会等公共活动。(记者 王广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