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咏春》本周登台天津大剧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6-06 09:29:06

内容提要:6月9日至11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舞坛双子星”韩真、周莉亚编导,常宏基、张娅姝等演员领衔主演的原创舞剧《咏春》将登台天津大剧院歌剧厅,用舞蹈勾画武学之魂、以情意呈现两个时代的共振。

  6月9日至11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舞坛双子星”韩真、周莉亚编导,常宏基、张娅姝等演员领衔主演的原创舞剧《咏春》将登台天津大剧院歌剧厅,用舞蹈勾画武学之魂、以情意呈现两个时代的共振。

  舞剧《咏春》以电影《咏春》为引,讲述了电影片场的造梦人如何追逐光、靠近光,用光雕刻、塑造英雄的身影的故事。舞台上的《咏春》剧组与电影《咏春》中叶问赴香港打拼的故事并行展现、无缝切换。一台演出、两个故事,串联出舞剧《咏春》最想和观众说的话:每个时代,我们都在经历相似的困境,却因为怀抱着同样的信念,都会迎来最终的胜利。致敬英雄,也致敬每一个坚守梦想、默默努力的平凡人。

  做一部以咏春和叶问为题材的舞剧,是非常有难度的。除了国内舞坛“双子星”韩真、周莉亚担任总编导,舞剧《咏春》还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编剧。其他主创也均由国内一线大咖担纲,包括了作曲杨帆、舞美设计胡艳君、灯光设计任冬生、服装设计阳东霖、执行编导何俊波、张振国等,从音乐到舞美,从服装到造型,从每一个肢体动作到每一束舞台上的灯光,只为给观众呈现最震撼的艺术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举行的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上,主演常宏基、张娅姝带来了5分多钟的舞剧《咏春》片段,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谈及本次在华表奖舞台上的表演,舞剧《咏春》总编导韩真表示,舞蹈和武术一样,是用时间铸就的艺术。这次的舞武融合,不仅是致敬电影人,也致敬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者。(记者高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