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半个月亮掉下来》在津演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6-06 09:29:43

内容提要: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的话剧,《半个月亮掉下来》前日在中华剧院连续演出了两场,为津门观众奉献了一段既真实又荒诞、既幽默又“悲伤”的精彩故事。

  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的话剧,《半个月亮掉下来》前日在中华剧院连续演出了两场,为津门观众奉献了一段既真实又荒诞、既幽默又“悲伤”的精彩故事。

  该剧根据获老舍文学奖提名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主人公王一斗一家人在自家四合院内偷偷挖掘慈禧太后隐匿的金银财宝,从而引发欲望之争、家庭矛盾、社会病症等一系列多米诺骨牌效应的故事,巧妙地将普通百姓生活与一个百年藏宝传说有机地结合起来,是一部带有喜剧和悬疑风格、又处处充满老北京市井烟火气的现实主义作品。

  担任该剧领衔主演的是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北京市曲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张绍荣,他此次出演主人公王一斗。王一斗是一个复杂的小人物,勤奋吃苦却又幻想一夜暴富、吝啬贪婪但也有热情善良的一面,张绍荣以其入木三分且不着痕迹的演技,将王一斗身上既可笑又可悲的多面性诠释得淋漓尽致。(记者高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