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桥梁之解放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3-09-05 10:03:44

内容提要:解放桥,最初叫万国桥,是当年海河上最贵的一座桥。“万国桥下过大船”,曾经是海河上经典一景。解放桥连接河北、河东、和平三区,距狮子林桥约2.3公里(骑行约12分钟)。时光更迭,连接海河两岸的解放桥,与世纪钟一起见证着天津的繁华景象。

  解放桥,最初叫万国桥是当年海河上最贵的一座桥。“万国桥下过大船”,曾经是海河上经典一景。解放桥连接河北、河东、和平三区,距狮子林桥约2.3公里(骑行约12分钟)。时光更迭,连接海河两岸的解放桥,与世纪钟一起见证着天津的繁华景象。

  解放桥初建于1902年,前身为老龙头铁桥,后于1923年重建,先后耗资达190万两白银,是一座用电力启动、中间可以开合的铁桥。也是中国近代史上造价最为昂贵的桥梁之一。该桥长96.7米,桥面总宽19.5米,取名“万国桥”,即国际桥之意。

2023年5月1日津云新媒体推出“津夜不入睡,我在解放桥等你”大型直播活动画面

  作为天津最著名的地标,如今的解放桥不仅是交通要道,更是海河上的一处独特景观。逢重大节假日,天津对解放桥进行开启,这一景观成为富有特色的城市名片。今年5月1日晚8点30分,拥有百年历史的解放桥,在数万名游客的注目下再次缓缓张开双臂,迎接八方来客。伴随解放桥开启,海河两岸璀璨夺目,灿若星河。海河灯光秀与解放桥开启形成互动,光影在海河上流淌,欢乐在城市中飘扬。壮观的海河巡游船队,满载着一批批市民游客,往来穿梭,更是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附近打卡点:天津站、世纪钟、海河游船(近天津站码头)、津湾广场、解放北路、意式风情区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